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今年,福清龙山街道有大动作!

2023-02-17 18:03:29来源:壹福清

风正时济扬帆起,击鼓催征开新局。

为进一步增强干部干事敢于担当、狠抓落实的作风,加快推动各项重点工作提质增效、全面突破,日前,福清市龙山街道召开龙山论坛开年第一讲暨龙山街道“项目建设年”动员大会,系统介绍了福清市东部新城开发建设总体规划,并对龙山街道“项目建设年”重点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今年,福清龙山街道有大动作!

2023年是加快打造现代化国际化海滨山水城市,建设“最优最佳、卓越超越”的最福清的关键之年。

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是龙山街道的“项目建设年”,也是全面提速发展的重要一年,龙山街道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全面贯彻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着力打造“三大龙山”,统筹用好“五盘并转”工作体系,助推辖区发展。

今年,福清龙山街道有大动作!

“三大龙山”“五盘并转”

“三大龙山”,即坚持新发展理念,集中力量推进东部新城建设,创建城市地标,打造承载城市发展和美好生活愿景的“新城龙山”;坚持文化理念,紧紧围绕利桥历史文化街区建设,打造历史文脉突出和文旅经济高速发展的“文韵龙山”;坚持生态文明思想,统筹推进龙江流域综合治理和周边环境整治提升,建设生态廊道,打造天蓝水碧山青的“生态龙山”。“五盘并转”,即对标抓好“指标盘”、全力做大“项目盘”、精准谋划“招商盘”、整合盘活“资金盘”、优化提升“创新盘”。

今年,福清龙山街道有大动作!

据悉,在做大“项目盘”方面,今年龙山街道将牢牢牵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始终坚持服务围绕项目转、要素跟着项目走,着力协调解决好东部新城征迁、用地、用林等难点堵点问题,全面激活龙山街道发展潜能,并通过梳理细化项目攻坚清单,深化落实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模式,确保完成市里下达建设年行动开竣工任务。

同时,围绕基础配套、公共服务等重点领域,高起点谋划项目、高质量建设项目、高水平服务项目,全面启动东部新城核心示范区“十路一水”“三中心”等基础配套项目,加快贯通清繁大道(新安大道)、山水大道、龙湾大道、福泽大道等“五横二纵”主干路网,系统实施东部新城一期河道综合治理及排涝工程、龙江中下游湿地公园等“涉水”项目,全力推动二中新校区、城小二校区2023年9月前竣工投用,精准保障万华集团一期、丰大集团、鸿生集团、新福兴集团等企业配套项目建设,助推东部新城建设快出成果、快出形象。

今年,福清龙山街道有大动作!

“今年是项目建设年,龙山街道在抓好“指标盘”、做大“项目盘”的同时,将通过谋划招商、盘活资金,创新推进“便民龙山”“智慧龙山”,以经济指标等重点任务的落细落实,带动街道各项工作高质高效的推进,服务推动东部新城开发建设提质提效。”龙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龙山街道的干部要涵养“正气、锐气、地气”,在全街道营造拼争抢创、担当有为的浓厚氛围,面对工作要钻研、要攻坚,面对问题难题要“拔钉子”“炸碉堡”“割尾巴”,真正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本领体现在“能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为最福清建设贡献龙山力量。

龙山街道未来可期!加油!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