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有地暖的星空帐篷, 你期待吗?北峰打造大型露营基地“云上宦溪”

2023-02-17 08:15:46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朱榕

有地暖的星空帐篷, 你期待吗?北峰打造大型露营基地“云上宦溪”星空帐篷效果图。(晋安区供图)

建有福州市首个地暖星空帐篷露营区、全市海拔最高的星空夜景舞台以及全市面积最大的天幕影院,这样的露营基地你期待吗?记者16日自晋安区获悉,在鼓岭柱里露营地之外,北峰正在打造又一处大型露营基地“云上宦溪”,这处新基地有望五一期间对外开放。

该项目由晋安区国投集团打造,是福州首个国有资本投资兴建的轻奢露营地项目,位于距福州14公里、海拔600米的宦溪镇鹅鼻村,占地约4000平方米,采用国内一流设计理念建设,目前土建施工已过半。据晋安国投“云上宦溪”项目负责人介绍,机动车停车场、室外楼梯主体等均已完工,“我们采购了室外观影设备、星空帐篷、移动便民中心、移动卫生间等设施,本月下旬可陆续进场安装。”

基地的星空露营区是全市首个地暖星空帐篷露营区,将设置18顶星空帐篷,内设卫生间、淋浴、地暖等设备,四季皆可露营。同时在帐篷外搭建小露台,便于游客围炉煮茶,谈天说地。

记者了解到,除了星空帐篷露营区,该项目配建入口迎宾区、生态停车区、房车露营区、自然体验区、活动休闲区等服务区域。其中,房车露营基地设有7个房车泊位,可供自行式房车停泊、充电等,园区还提供餐饮服务。

值得关注的是,项目将配建福州海拔最高的星空夜景舞台,以及福州面积最大的天幕影院。游客可在星空下享受美妙音乐和沉浸式观影体验。

北峰被誉为榕城后花园,既有灵山秀水,又具近城优势,是乡村振兴和文旅产业深度融合的上佳实践地。据晋安国投集团介绍,该项目紧紧把握“露营经济”新风口,提供房车营地、户外影院、无人超市等配套设施,对宦溪镇的生态环境、文旅产业等将产生积极影响。(记者 朱榕)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