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敬老大餐”吃出满满幸福感

2023-02-19 08:08:04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胡一晟 李白 蕾 严鑫 王玉萍 林文婧

福州:“敬老大餐”吃出满满幸福感乌山社区老人等共聚长者食堂,庆祝拗九节。记者 李白蕾 摄

看表演、玩游戏、喝甜粥、品大餐,近日敬老孝亲活动在榕城持续举办,让榕城老人乐开怀。

2月18日一早,鼓楼区建华社区党群综合服务中心门口,一片欢声笑语。近百名社区老人一起观看文艺演出,参加趣味投壶、健康咨询等活动。

“演得真不错!”在社区活动大厅里,家住建华温泉公寓的陈宗亮老人看完孩子们表演的《长歌行》朗诵后,忍不住鼓掌叫好起来。随后,口琴联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民歌《凤阳歌》、情景剧《金厝边银乡里》等节目接连上演。

18日中午,鼓楼安泰街道乌山社区组织辖区独居老人、孤寡老人等共聚长者食堂,大家分别端出一道拿手菜凑成美味“自助餐”,共赴既暖胃又暖心的节日“约会”。

福州:“敬老大餐”吃出满满幸福感趣味投壶游戏吸引老年人参与。记者 胡一晟 摄

荔枝肉、炸糟鱼等各色美味菜品飘香。人多、菜多、桌大,大家围着餐桌边吃边拉家常。年逾七旬的刘阿姨高兴地说:“这活动有意义,鼓励大家交流厨艺,增进邻里感情,还认识了一些新朋友。”

饭后,另一边的长者学堂接着开课。学堂围绕智能手机的使用及拗九节祝福视频制作展开教学,帮助长者“解锁”手机“新玩法”。

在仓山区民政局的指导下,上渡街道18日开展了“浓情拗九 福粥送暖”活动,街道、社区、厦门智宇社工以及南台实验小学的志愿者们一起,为辖区老年人送上拗九粥和节日慰问品。

18日,连江县下宫镇大洋村榕树下,一堂微党课准时开讲。与此同时,在不远处的大洋村礼堂,党员志愿者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拗九粥送到老人手中。来自镇直各单位的志愿者还为老人提供法律咨询、节水宣传等志愿服务。

鼓楼区鼓东街道开元社区近日联合省民政厅、省人社厅等共建单位,在龙山大厦举办敬老活动。当天,主办方为社区老人带来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共建单位志愿者为到场长者送上拗九粥。(记者 胡一晟 李白蕾 严鑫 王玉萍 林文婧)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