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开学季:花样迎新“萌兔”闹校园

2023-02-09 07:46:07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冯雪珠

8日,福州市部分小学正式开学,花式迎接阔别校园已久的小学生。

福州开学季:花样迎新“萌兔”闹校园“萌兔”闹校园,仪式感满满。记者 叶诚 摄

8日一早,麦顶小学校门口,一场精心打造的“喜庆开学红”正在进行。洪亮震天的锣鼓,欢腾活跃的祥狮,赢得了在场师生、家长的掌声与欢呼声,让开学的校园喜气洋洋。

今年是农历兔年,“萌兔”成为许多学校开学现场的主角。福州晋安榕博小学,一群学生扮成活泼可爱的“萌兔”,赢得大家的喜爱。福州市乌山小学的学生们写福兔春联,展示福兔元素手工作品、制花灯、画年画,在浓厚的传统文化氛围中幸福开学。

为了让同学们安全健康地开启新学期,在花式迎接开学的同时,不少学校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开学第一课”。

军民一家亲,共叙鱼水情。8日上午,福州市鼓楼第二实验小学举行“同升一面国旗”——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暨“开学第一课”活动,学校师生与部队官兵代表一起品味传统文化,感悟家国情怀。

福州市瀛滨小学各班开展了疫情防控及心理健康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老师们细心的讲解了个人防护的具体做法,引导孩子们自我解压,缓解开学后出现的紧张、焦虑等情绪。(记者 冯雪珠)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