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下月,价格或下行!福州的情况是……

2023-02-08 22:57:40来源:福州晚报微信

2月6日开始,暂停3年的出境团队游和“机票+酒店”业务试点恢复。厦门、上海、广州、成都等地,陆续都有旅行团重新开启了出境游的步伐。那么,福州的情况如何呢?

3月份出境游市场将会逐步恢复

8日,在东街口附近一家旅行社的门店,记者看到,几名市民正在向工作人员咨询出境游线路情况。

顾客肖女士:“听说现在已经有旅行社组织出境游了,所以我们特意来咨询情况。其实,我们的护照都还没重新办理呢!”

这样的情况,在福州各大旅行社上演。

“自文旅部发布出境团队游试点恢复的通知后,我们根据国家公布的恢复出境国家名单,设计了部分出境游线路,在市场上引起热烈反响,很多市民都来咨询线路,包括办证,防疫政策等细节。”福建省旅游公司出境中心总经理张晓丹表示,目前市场上出境发团还比较少,主要原因是很多市民护照过期,或是申请假期需要时间等,但游客的热情很高,预计从3月开始,福州团队出境游会逐步恢复,下半年会有比较好的行情。

下月,价格或下行!福州的情况是……疫情之前福州游客在香港迪士尼畅游。

采访中,多家旅行社人士表示,目前出境航线还在恢复中,国际航班数量不足,机票价格相对较高,这是游客还在观望的原因之一。

3月26日起,航班将换季,班次增加后价格也将出现下行趋势,届时出境游将迎来迅速恢复。

东南亚依旧稳居出境跟团热度榜首

出境团队游恢复后,市民将能获得怎样的旅游产品呢?

福建省旅游公司出境中心总经理张晓丹表示,围绕客户端需求以及新政策要求,省旅持续升级资源拓展多方面能力,以适应自由行、半自助以及私家定制游等主流出行方式,推出的泰国、新加坡、马尔代夫出境首发团队游将陆续首发启程。

下月,价格或下行!福州的情况是……普吉岛很快将重现福州游客身影。

产品除传统的历史文化、美食美酒、体育赛事、随行旅拍等主题之外,将融入时空穿越之旅、户外探索、秘境摄影、网红打卡、电影探奇、健康养生等创新元素,主题涵盖游学探访、户外健身、新婚蜜月、亲子家庭、租车自驾游、火车联票和城市联票的自助游等。

在线旅游平台方面,飞猪、同程等平台人员表示,凭借热情好客、机票价格相对便宜,泰国依旧稳居福州区域游客出境跟团热度第一;其次,马尔代夫、埃及、新西兰、印度尼西亚以及中国港澳地区也备受游客青睐。 

此外,港澳游预计也将明显复苏。记者获悉,2月10日,福建首个港澳游旅游团将从福州出发,拉开福州团队出境游重启的帷幕。

放眼大千世界,朋友们都想好去哪玩了吗?(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 文/摄)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