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北京高校教师来榕参观“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成就展

2023-02-08 07:36:49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奕婷

在重要论述中感悟思想伟力,从翔实史料里回溯辉煌成就……7日,北京理工大学的思政课教师走进“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成就展,学习体会“3820”战略工程的内涵意义。

参观展览时,当讲解员说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提出的创新理念和生动实践,北京理工大学的教师们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在展馆内的沉浸式影像空间,通过裸眼3D“走”在福州的青山绿水中,他们感叹道:“仿佛身临其境!”漆画、寿山石雕、软木画等福州特色艺术的呈现,也让他们感到惊喜,并赞叹这些作品技艺的高超。

让北京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江大伟印象深刻的,是习近平总书记亲切的语言风格,“习近平总书记总是能用平实的语言,与人民群众同频共振、凝聚共识。从这场展览我们可以看出‘3820’战略工程来自民情的体察与实践调研,也可以看出习近平总书记的理念和情怀是一以贯之、一脉相承的”。

除了参观展览,北京理工大学的教师们还调研了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等地。

此次来福州,北京理工大学的思政课教师是为新学期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开展集体备课。通过走出去的方式进行集体备课,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讲好大思政课”的有益尝试。“通过学习,我亲身感受到‘3820’战略工程从规划到落实给福州带来的变化,促使我更好地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新理论成果,给了我授课上的启发。”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郭丽萍说。

“来福州参观学习,有助于我们更加深刻地理解新思想的内涵,有助于我们吸收更多的鲜活素材,掌握更多的教学新方式、新方法,把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讲深讲透讲活,更好地让学生入脑入耳入心。”北京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张廷广说。(记者 林奕婷)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