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包机输转宁夏固原181名务工人员返岗

2023-02-08 07:51:41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胡一晟

7日晚9点45分,一架飞机平稳降落在长乐国际机场,181名宁夏固原务工人员跨越山川,开始了在有福之州的新生活。这是福州市今年首次以包机形式输转宁夏固原务工人员返岗,将闽宁协作的成果延续下去。

福州包机输转宁夏固原181名务工人员返岗宁夏固原籍员工搭乘包机抵达福州。(马尾区人社局供图)

“一路辛苦了!欢迎回到福州!”当晚9点50分,长乐国际机场大厅内,市人社局、马尾区人社局和飞毛腿集团等企业的工作人员看到务工人员挨个走出,纷纷挥手致意。

来自宁夏固原原州区的25岁小伙何进龙是第一次坐飞机。“这待遇太好了!”在现场,这名西北小伙的神色中难掩兴奋之情,“我去年来到福州,在一家劳务公司做工地管理员。春节回老家后,有老乡介绍我到飞毛腿集团上班,说待遇更好,保障也不错,没想到还安排了免费包机,福利真是没的说!”

何进龙说,在福州工作的一年,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里绿树成荫,空气又好,我父母都很支持我在福州发展”。

“人社部门的包机,给我们外地员工返岗提供了很大便利。”在机场,和务工人员一起同机抵达的飞毛腿集团招聘主管陈宇锋表示,当天返岗包机中的不少务工人员,是今年企业第二批返岗员工,其中还有不少是经老乡推荐介绍后新招录的新员工,“他们还能享受人社部门的奖励。这些员工福利对我们企业来说,也是莫大的支持”。

据了解,飞毛腿集团的外地员工中,有100多人都来自宁夏固原,数量在全市企业中居首。“2020年以前,这些固原籍员工只能坐火车返岗,虽然有车票补贴,但是路途还是较长。”陈宇锋说,2020年以来,企业持续参加市人社局牵头组织的包机返岗活动,外地员工返岗更方便了,返岗率也大幅提升,口碑相传下,“老带新”的比例正不断增长。

“这次返岗的务工人员中,有来自宁夏固原原州区、西吉县、隆德县等各区县的务工人员。”马尾区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这些固原籍务工人员将输转至马尾、长乐、闽侯、福清、连江等县(市)区的飞毛腿集团、冠捷电子、京东方、明旺食品等16家福州市重点企业。

“我们将为包括宁夏固原在内的所有外来务工人员提供‘娘家人”服务,持续优化薪酬待遇、保险福利等各方面保障,让务工人员‘干得好、留得下、能致富’。”市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记者 胡一晟)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