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这个东西你肯定见过!设计来自长乐!

2023-02-01 10:39:32来源:最美长乐

春节期间,相信不少细心的市民都发现,在新春宣传标语、宣传海报里多了两只又甜又萌的福气小兔“福抱兔”和“福乐兔”。

这个东西你肯定见过!设计来自长乐!

其可爱形象俘获不少人的心,成为“福”文化传播的“小使者”,你知道它们是如何诞生的吗?赶紧来了解下。

“福抱兔”“福乐兔”来自位于长乐湖南镇的网龙网络公司旗下子公司——福州天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作品《福抱》。该作品荣获2023年福建省兔年生肖设计大赛一等奖。

这个东西你肯定见过!设计来自长乐!获奖作品《福抱》

“福抱兔”“福乐兔”分别以中国红和海丝蓝为主色调,将“福”文化与国风文化相融合,既有传统文化的印记,同时又有可爱潮萌的特征。

这个东西你肯定见过!设计来自长乐!

这两只萌趣俏皮的“福兔”拥有丰富的延展形象,衍生出了毛绒玩具、记事本等文创产品。

这个东西你肯定见过!设计来自长乐!“福抱兔”“福乐兔”毛绒玩具文创产品(图片来源:福建卫视新闻)

“我们也会开启一个‘福’文化的元宇宙,届时,‘福抱兔’和‘福乐兔’会做成一个虚拟IP,通过这个虚拟形象来进行直播,更直接的传播‘福’文化,让大家进一步了解‘福’文化,感受‘福’文化。”网龙网络公司副总裁、福州天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长杰表示。

据悉,天诺作为网龙旗下IP全产业链开发运营公司,依托网龙多年的技术深耕,以及前期的领域探索,第一时间适应了市场需求,打造众多亮眼IP。依托强大的设计与技术优势,天诺提供完整的“IP+”品牌、流量解决方案,实现“IP+”商业化运营变现。

中国红 福抱兔

这个东西你肯定见过!设计来自长乐!

寓意“吉祥报福”,胸前一轮带福明月意指“圆满福满”;额间一抹福建名花水仙印,象征纳福集福,来年好运;脚踏祥云浪花,寄寓福文化将走向世界。

海丝蓝 福乐兔 

这个东西你肯定见过!设计来自长乐!

身上绿意萦绕,浪花由脚踝绵绵上升,额间一片绿叶,寓意“海滨生态文明福地”。


记者 陈琳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