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建日报关注:福州金鱼城市会客厅系列活动启动

2023-01-30 09:53:05来源:福建日报

29日,由福州市海洋与渔业局、福州市园林中心主办的“福鱼迎春、福气满城”——福州金鱼城市会客厅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50缸500余只福州金鱼在西湖晨曦广场展出,它们分别来自永杰、潘氏、文春、德泉和福连等5家金鱼养殖基地。5家金鱼养殖基地几乎包揽了全国70%的各类金鱼大赛冠军,是名副其实的冠军基地。

据了解,西湖是福州金鱼的摇篮,20世纪50年代金鳞小苑展出的福州金鱼曾是西湖十景之一。以本次“福鱼迎春、福气满城”西湖公园金鱼展为起点,将打造福州金鱼城市会客厅系列活动。去年,福州金鱼年出口量居全国第一,高端金鱼出口量占比80%以上,增长势头强劲。福州更加注重金鱼城市形象的打造,福州金鱼已经从渔场、从线上“游”到了福州地铁、福州机场、市图书馆、市旅游集散中心等城市会客厅。(记者 张颖)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