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中心城区最大征迁项目进展快 打造高品质宜居“新上海西”

2023-01-30 09:02:55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江海

5天火速备案、10天取得用地规划许可证、39天总平盖章通过……记者29日获悉,作为2022年福州中心城区最大征迁项目的上海西棚改安置房项目进展迅速,将尽早动建。

福州中心城区最大征迁项目进展快 打造高品质宜居“新上海西”上海西棚改安置型商品房效果图。

高效:

5天火速备案

“在市中心这个核心地段,住进这么好的房子,以前根本不敢想。”29日上午,在荷泽小区的出租房里,原上海西新村居民老顾一边看着安置房效果图,一边看着对面基本成平地的“老家”,非常感慨。

春节假期后,原上海西新村居民得到了好消息:上海西棚改安置房项目进展非常顺利。“榕发·望熙雅筑(上海西棚改安置房)项目是我们的第一个安置型商品房项目。我们自去年12月10日竞得该地块,第一时间启动项目前期各项工作,在市资规局、市房管局、市土发中心、台江区政府等的支持下,实现5天火速备案、10天取得用地规划许可证、39天总平盖章通过。”榕发置地工作人员表示。

高档:

打造高品质宜居新社区

上海西新村地块位于福州二环内鼓台核心地段,周边商业资源极佳,配套设施成熟。不过,该地块也成为市中心基础设施薄弱、治安和消防隐患突出的区域之一,不仅严重影响群众的生活和生命财产安全,而且与周围环境格格不入。

去年5月,上海西棚改安置房项目启动宣传动员。记者在规划效果图上看到,未来的上海西棚改安置型商品房建筑外立面现代大气,都市感十足。小区内部环境设计简洁优雅、时尚大气。据悉,上海西棚改安置型商品房位于台江区交通西路北侧、二环中路东侧。项目建设用地面积约72531平方米,规划建设21幢21层至34层的安置型商品房和1幢幼儿园,配建1200平方米的社区服务站(含长者食堂)、建筑面积达350平方米的社区卫生服务站及850平方米的居家养老服务站等基础设施。此外还有凤乐小学、凤乐幼儿园和台江区实验幼儿园(上海西分园)等社会配套。

以上海西棚改安置房项目建设为契机,未来福州西二环沿线城市空间品质、人居环境、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将得到进一步提升和完善。集居住、教育、商业、休闲娱乐功能于一体的高品质宜居“新上海西”,将助力加快实现中心城区突破,进一步拓展城区发展空间,优化产业发展布局,增强区域经济发展后劲。(记者 江海)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