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阮余群工作室新春蓄势 积极培育罗源本土音乐人才

2023-01-29 15:50:11来源:罗源湾新闻网

1月26日大年初五,国家一级演员、中央歌剧院女高音歌唱家阮余群与罗源县在京求学的音乐学子,以及一群音乐爱好者、文艺工作者齐聚在“文艺家之家”,一同畅谈音乐,共叙发展之道。

喜庆的大红灯笼高高挂,正月里的“文艺家之家”热闹非凡,这里不仅有八个文艺协会入驻,还有“阮余群工作室”也落地在此。在工作室里,阮余群等人欢聚一堂,畅谈工作室的未来,并共同商讨即将在罗源县举办的两场音乐活动的细节,现场气氛温馨融洽。

阮余群说:“家乡人对我的信任、鼓励和支持,让我在家乡有了一个很有意义的工作室。其实对于我来说,这也是一个荣誉,但是更重要的是一种责任。我觉得今后通过‘阮余群工作室’,包括‘文艺家之家’,一定会发挥一些积极作用,带动罗源的音乐文化更上一层楼,让大家更多地体会到音乐带来的幸福感受。”

据了解,阮余群工作室于1月17日正式成立。未来,工作室将积极主动与中央歌剧院对接,将高雅艺术引入基层文化建设,丰富基层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同时谋求合作,推动罗源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今后还将开展培训辅导、文艺演出等活动,让工作室能够成为罗源本土音乐人才的“孵化器”,推动我县教育事业和文艺工作发展。(黄明福 陈艳翩)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