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来罗源深山古厝,邂逅一场“书法古籍展”

2023-01-28 12:16:01来源:罗源湾新闻网

深山藏古韵,坑谷幽兰香。为丰富村民的春节文化生活,助力乡村发展,春节期间,罗源县中房镇深坑村举办“古厝迎新春 双书绘振兴”新春书法藏书展。

来罗源深山古厝,邂逅一场“书法古籍展”

展览现场,喜气洋洋,翰墨飘香。一幅幅书法作品与木结构古厝相映成趣,充分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精髓、书法艺术的魅力;陈列整齐的旧志典籍,让前来观展的村民和史志爱好者可以近距离地翻阅,了解当地风土人情。

深坑村村民魏鹏飞:“很多年没有回到家乡,家乡在保存风土人情的基础上,紧跟发展。刚好赶上村里办藏书展和书法展,都说文章华国,书法华身,通过这次展览,我感受到了家乡对年轻一辈文化传承的重视,(这场展出)极大地丰富了春节生活。

来罗源深山古厝,邂逅一场“书法古籍展”

据了解,此次展览中有70多幅书法作品和369本旧志典籍,是热心家乡公益文化事业的魏福根老先生的个人作品与收藏。这些展示于魏氏祠堂和古民居的书法作品与藏书,为新春佳节营造了浓浓的文化氛围。

宁德市政协原副主席、宁德市乡村振兴促进会会长魏福根:“乡村振兴,文化振兴很重要,我们要把中国传统文化发扬好、传承好。我们趁这个春节乡亲们都回乡的日子,搞这场书法展、藏书展,希望把我们的文化一代一代传下去。这次书法展、藏书展涵盖内容非常广阔,包括中国传统文化、孝道文化、福文化等多方面的文化,目的就是把我们优秀的传统文化故事讲好。

来罗源深山古厝,邂逅一场“书法古籍展”

乡村振兴,文化赋能。下一步,深坑村将进一步发挥办展效应,组织开展以书展、书法等交流为主题的研讨会、鉴赏会、创作讲座等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努力将村子打造成乡村文化振兴的书香特色基地。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