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罗源县举办新春文化旅游月系列活动

2023-01-28 12:16:01来源:罗源湾新闻网

为丰富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满足人民精神生活新期待,营造喜庆祥和、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连日来,罗源县举办新春文化旅游月系列活动,将非遗文化、文体活动等送进社区、景区,为市民和游客送上了一份份新春文化大餐。

罗源县举办新春文化旅游月系列活动

1月25日,《山哈剧场》走进滨海玉石文化城,让游客们在欣赏玉石的同时,感受到罗源的独特畲文化带来的别样体验。歌曲独唱《美丽的罗源湾》、畲族服饰走秀、《八井拳》等富有畲族文化特色的节目轮番上演,赢得了游客们的阵阵掌声。在现场,游客们还可以体验畲族竹竿舞,与畲族姑娘一起欢快起舞。

“我是来自福州市的,今天的活动我感觉很有罗源特色,特别是畲族歌舞,这是我很少见的。竹竿舞能锻炼我的身体,这个很有我们民族特色,很好很热闹,特别的精彩。我们经常会来的,罗源是个好地方,这里山好水好人好,什么都好。”一位游客表示。

罗源县举办新春文化旅游月系列活动

据了解,《山哈剧场》只是我县新春文化旅游月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罗源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还将组织文体活动走进社区、景区等地,为市民朋友们送上新春文化大餐。

罗源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文化科负责人陈言榆:“这场活动主要通过畲族服装秀的表演以及畲族八井拳、还有畲族舞蹈等等方式,来向大家展示罗源县的畲族非遗项目。本次我们新春旅游月活动准备了20场的活动,接下来还有闽剧进社区、闽剧进景区等一系列文体项目,给我们全县人民带来浓厚的春节气息,给大家送上一份文化大餐。”

罗源县举办新春文化旅游月系列活动

陈言榆告诉记者,今后,罗源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将在滨海玉石文化城持续推出文旅大餐,吸引游客流量,进一步激发罗源玉石市场消费活力,促进县域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