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内河游船供不应求 闽江对渡加开航次

2023-01-28 08:29:46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李锦清

刚刚结束的春节假期,福州内河游、闽江游人气火爆。

内河游船供不应求 闽江对渡加开航次游客体验闽江对渡游线。受访者供图

27日17时20分,虽然太阳已经落山,但在位于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的内河游三捷河游线,前来体验的游客仍络绎不绝。在三通桥码头,常常一艘游船返回靠岸,候客区就已经有不少游客在等待。“春节假期,来这里坐游船的游客实在太多了!”李赟是福州水务文旅有限公司运营管理部副经理,他介绍,为了接待假期游客,三捷河游线特地在原来5艘游船的基础上,新增了一艘游船,但从大年初一以来,游船还是呈现供不应求的场景。

说到春节假期福州的水上旅游项目,就不得不提苍霞、烟台山闽江对渡游线。这是我市时隔30年再次恢复闽江对渡,为游玩“闽江之心”再添新体验。

苍霞、烟台山闽江对渡游线由福州市内河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负责运营。节日期间码头相关值班负责人介绍,春节假期,苍霞码头和烟台山码头原本白天各开通4个航次,夜间两个码头总计开通3个航次,“但是因为游客热情很高,我们又加开了夜晚8时30分的夜游航次,截止到27日。”

无论是内河游还是闽江对渡游线的从业者,这个假期,从全国各地纷至沓来的游客中,他们感受更多的,是闽都韵越来越吸睛,国际范儿越来越迷人。“福州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城区内河沿线同样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三捷河游线就是其中一个代表。”李赟说,春节假期,来自北京、浙江、江苏、广东及东北一带的内河游游客更多了。而“闽江之心”的闽都韵、国际范,则成了闽江对渡这一全新闽江旅游方式的“金字招牌”,不少外地游客慕名而来,感受“闽江之心”的新体验。(记者 李锦清)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