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尤溪洲南立交改造“进度条”刷新

2023-01-28 07:33:25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吴桦真

欢笑声、爆竹声,这是春节假期的团聚之声;敲打声、轰鸣声,这是坚守岗位的建设之声。春节假期,福州新一轮缓堵硬件重大节点项目——尤溪洲南立交改造及景观绿化工程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福州尤溪洲南立交改造“进度条”刷新尤溪洲南立交改造现场,工人进行桩基施工。记者 陈暖 摄

“趁大家春节休息,来往车辆少,施工干扰也小,我们多干点,能抢一点是一点,争取早日完工,为市民出行提速。”福州城投集团所属市城乡建总该项目负责人林澄盛说,春节假期,数十名一线建设者坚守岗位,重点开展高架桥施工区域的桥梁桩基施工和下穿通道围护结构施工,为开假后首联钢箱梁吊装和后续通道开挖打下坚实基础。

“项目有需要,我有能力,还能多赚点钱,现在手机通信方便,等忙完再回家,一样是团圆。”项目现场,来自湖南邵阳的陈显清一边检查机器运转情况一边说。

尤溪洲南立交改造及景观绿化工程将在现有匝道基础上,新增南二环往闽江大道方向匝道、闽江大道往南二环方向匝道、浦上大道左转闽江大道方向匝道。3条匝道勾连成环,为南二环、浦上大道和闽江大道搭起直通会面的“鹊桥”。

项目还将在凤冈路口新建一条下穿车行通道,设置双向4车道,并取消闽江大道凤冈路口、金祥路口2个红绿灯,畅通尤溪洲大桥和金山大桥之间的交通联系。

“眼下,整体的桥梁桩基施工进度过半,闽江大道下穿凤冈路车行地道两侧道路的拓宽和交通导改也已完成。”林澄盛说,有望在今年底基本完成钢箱梁桥吊装,并于明年上半年基本建成通车,届时将实现全程近1公里的无信号灯快速通行,有效分流尤溪洲主桥交通流量,缓解尤溪洲南桥头交通拥堵。(记者 吴桦真)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