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现代物流城:民天国际商贸物流中心(一期)响起攻坚号角

2023-01-27 08:15:20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吴桦真 陈暖

挖掘机挥舞“大臂”清理土方,渣土运输车满载渣土繁忙穿梭,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春节假期,福州现代物流城建设步履不歇。

福州现代物流城:民天国际商贸物流中心(一期)响起攻坚号角民天国际商贸物流中心(一期)场地平整工程加快推进。记者 陈暖 摄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连江县丹阳镇的民天国际商贸物流中心(一期)场地平整工程施工现场,只见起伏的山坡上已“修”出大片平地,开阔平整。

平整夯实的地面情况,是上部建筑施工的先决条件。作为福州现代物流城三大专业市场项目之一的民天国际商贸物流中心的建设“基石”,场地平整的施工进度不仅关系到怎样更好保障福州市民生活消费的“菜篮子”何时能够搭起框架,更与这座物流城的基础设施建设息息相关。

福州城投集团所属省二建集团该项目负责人黄岳宁介绍,为配合其他建设单位尽快开展上部建筑施工,团队决定“化整为零”,分东区、西区、北区、规划路及天岩路五个场平区域开展工作,推动已完成场地平整的部分区域尽快转入下一阶段施工。

“目前,东区、西区的清表工作已全部完成。春节期间,我们全力推进西区场地平整施工,预计2月底完成交付,届时西区可全面转入上部建筑施工。”黄岳宁说,作为五大区域中占地面积最大的区块,西区将建起花卉交易中心、果品交易中心等16座单体建筑,这将成为民天国际商贸物流中心项目的核心区块。

“能参与建设这样的大型项目,我感到很骄傲。现在项目有需要,我作为党员,当然要作表率。”坚守岗位的游建辉告诉记者。

据悉,该项目为福州市重点项目,场平工作完成后将交付民天集团用于上部施工使用。届时,民天国际商贸物流中心将与京东供应链项目等,有力支撑起当地物流网络建设,推动福州现代物流城加快商贸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步伐。(记者 吴桦真)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