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春节不停工 城市建设再提速

2023-01-26 15:53:4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敏 陈暖

福州新闻网1月26日讯(记者 谢敏/文 陈暖/摄)春节期间,福州多项重点项目不停工,力争城市建设再提速。

象山隧道改造工程项目部:日夜两班倒力促提前验收

“老陈,这个焊接必须抓紧时间了”“你们站在上面的一定要注意安全”……正月初一,安装班组长王红庆带着他的班组在象山隧道拓宽改造工程工地现场干得热火朝天。

据悉,象山隧道拓宽改造工程分为两个标段施工。其中第1标段主体工程北起于梅峰支路,由北向南延伸经象山隧道、芳沁西路、止于北梦山路与西二环的交叉口,全长约960米,其中隧道长约209米,为双层结构,上层双向四车道,下层双向六车道(远期预留2车道)。第2标段为象山隧道交通导改工程,在梅峰支路和铜盘路口共建设两座临时二环下桥匝道及三座人行天桥。春节期间,项目部共有50名一线工人和12名管理人员在岗,保障施工。

春节不停工 城市建设再提速

此外,项目部还积极做好协调保障工作。不仅积极对接钢构工厂、混凝土搅拌站、沥青拌合站,确保春节期间材料与机械供应。还合理安排工序,将焊接等噪音小的工作安排在夜间施工,以降低对周边居民的干扰。

尤溪洲南立交及景观绿化工程项目部:组建党员突击队保障民生项目

大年初二,在尤溪洲南立交改造项目施工现场,有一群忙碌的身影穿梭在各处,这是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项目党员突击队。

“今年春节期间,按照市城乡建设局‘春节不停工’的工作安排,我们组建起项目施工突击队,项目现场计划配备人员25名,重点推进项目第一标段的施工。”福州城投集团所属城乡建总的项目负责人林澄盛说。

春节不停工 城市建设再提速

尤溪洲南立交改造及景观绿化工程为福州市新一轮缓堵硬件重大节点项目,项目总投资估算为7.96亿元,工程费用约5.51亿元。项目第1标段包含三条新建匝道(南二环往闽江大道方向G匝道、闽江大道往南二环方向H匝道、浦上大道左转闽江大道方向J匝道)及高架落地段辅路拓宽改造、闽江大道下穿凤冈路车行地道等建设内容。

据悉,项目于2022年8月进场施工,现已完成约50%的桥梁桩基、闽江大道下穿凤冈路车行地道两侧道路拓宽和交通导改。建成后将有效分流尤溪洲主桥交通流量,缓解尤溪洲南桥头交通拥堵,实现跨闽江交通快速有序转换,分流尤溪洲大桥过江交通压力。

此外,项目部还为留下的工人们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组织工人一起写春联、贴“福”字,为工人们带来家的温馨,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福州市委党校新校区二期项目部:倒排工期冲刺收官

“我做江西辣炒米粉”“尝尝我的河南烩面”……大年三十晚,福州市委党校新校区二期项目部里,来自五湖四海的工友们团聚在一起,做着自己拿手的家乡菜,“拼”出别样团圆饭。

据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公司市委党校二期项目经理乔灿介绍,春节期间,项目部共有131名工人和15名管理人员留守岗位。

春节不停工 城市建设再提速

项目部根据节点倒排工期,分组划区域、划楼层施工,钢构、土建、机电、装饰、景观多线交叉施工,保障春节期间礼堂、食堂、教学楼及10号楼改造食堂工作面的施工进度,力争完成项目的收尾工作。

据悉,福州市委党校新校区建设项目二期项目建筑面积约7.05万平方米,建筑内容包括大礼堂、食堂、文体综合馆、教学楼以及旧校区校史馆、办公楼改造项。建成后可同时容纳约750人教育培训,将为福州市各种大型党组织会议提供服务,满足福州市干部学习、党员培训的需要。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