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兔迎春幸福年 | 在老物件里找寻光阴的故事

2023-01-25 15:14:04来源:央视新闻

一本连环画,一盏煤油灯,一台风箱……在福建福州市连江县坑园镇象纬村民俗文化陈列室内,摆放了各式各样的老物件,藏品的主人是象纬村谢起豪,这些普通藏品让人重温着旧时岁月,记录了时代日新月异的变迁。正值春节期间,不少人携家带口来参观民俗文化陈列室,感受不同的乡愁。

大到自行车、农业磨谷机、春凳,小到煤油灯、茶杯、铜钱,从农耕用具到农村生活、休闲娱乐用品,象纬村民俗文化陈列室里有1000多件老物件,除了有村民家中流传下来的,还有些是谢起豪从周边村庄、甚至是旧物市场“淘”来的,30多年来,谢起豪的收藏热情丝毫未减。

记住历史不忘乡愁,开拓未来建设家乡。新的一年,谢起豪努力让老物件得到更好地保护、利用,在新时代焕发出新活力。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