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火焰蓝”新春守护万家灯火:干部齐上先锋岗 队员过好幸福年

2023-01-26 14:51:19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1月26日电 (肖豪 林鑫磊)兔年新春期间,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特种救援大队各级主官干部主动下沉一线,带头布置营区环境、开展炊事帮厨、轮流值班站岗、一线执勤,并连线指战员家属送上新春祝福等,营造大队如家的温馨环境,确保“身在异乡不思家,放心过好安稳年”。

“清蒸多宝鱼、三国烤鱼、蒜蓉黑虎虾……”炊事员宋俊贤将收集好的家乡特色菜在菜谱上列出来。为使指战员在春节期间真正吃饱、吃好、吃出幸福感,该大队发挥“点餐台”作用,引导指战员们将自己想吃的家乡菜写在小纸条上,并根据实际情况综合指战员意见,制定春节食谱。

同时,该大队制定厨房轮流帮厨制度,党员干部自发申请加入到春节期间厨房帮厨队伍,洗菜、切菜、包饺子、煮汤圆、蒸年糕......当可口美味的饭菜送上餐桌时,指战员们纷纷竖起大拇指,脸上挂着幸福的笑容。

该大队还组织指战员书写新春祝福信,向远在千里的家里送上诚挚的慰问,并向来队过年的家属送上新春小红包,赠送纪念礼品,切实让每一名指战员感受到家的温暖。

“值班室,现在是晚上十点钟,我部执勤人员正在鼓山风景区执行巡护任务,一切正常。”春节期间,该大队的主官干部带队赴鼓山风景区执勤,与指战员一起巡查巡护、查验火种、引导进香民众进山入林确保安全。

“百姓过节,我们过关。春节期间,虽然不能回家过年,但是和兄弟们一起坚守在岗位上,守护着万家灯火,我就已经很知足了。”该大队三中队指导员高翔说。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