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江之心”今夜举办光影焰火歌舞嘉年华 交通运输部门加密公交班次保障市民出行

2023-01-21 07:33:24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奕婷 朱榕

光影秀、焰火秀、歌舞表演……21日夜,为迎兔年新春佳节,“闽江之心”将上演盛大的光影焰火歌舞嘉年华。

21日晚8点,在青年广场上,以“福”文化为主题的歌舞演出,将为现场观众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传递新时代的美好祝福。

晚上11点45分,“福聚贺新春”喜迎新春大型矩阵全景光影秀将在中洲岛上演,最佳观看平台为滨江步行街海丝广场。

这场光影秀将融合闽都历史和现代人文内涵,以“福祉在心田”“福润千万家”“福纳新时代”“福聚贺新春”为主题,通过数字化与艺术化等手段,展示春节民俗、春联、金鱼、剪纸、灯笼、饺子、茉莉花等城市历史和人文符号。原创主题人物“大福哥”“小福姐”也将在光影秀上惊喜上线,为市民朋友呈现一场“福聚贺新春”的视觉盛宴。

最令人期待的“新春纳福焰舞福州”焰火秀将伴随着零点的钟声,以烟花倒计时的形式准时开启,与市民共迎兔年新春的到来。届时,在闽江大桥与中洲岛上盛放的烟花将与光影交融,“闽江之心”沿线皆可观看这一场体现闽都文化魅力的表演。

据悉,焰火秀分花好月圆、除夕团圆、阖家欢乐、情满新年等4个篇章,将持续至22日0点30分。 

又讯 2023年福州迎新春·“闽江之心”除夕夜光影焰火歌舞嘉年华活动今晚至22日在青年广场、中洲岛和闽江大桥举行,福州交通运输部门积极部署,加密公交班次、延长公交运营时间,全力做好出行保障。

途经“闽江之心”周边的部分常规公交线路延长运营时间、加密班次:20路(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开往火车站南广场方向)在末班23:40收班后,于1月22日0:00、0:15单向加开2趟次;51路(由金融街万达广场开往火车站北广场方向)在末班23:40收班后,于1月22日0:20、0:40单向加开2趟次;夜班1号线(往白湖亭方向),于1月22日在00:00、00:20增加发车趟次;夜班1号线往南门(福州儿童医院)方向在00:15、00:35增加发车趟次。

地铁接驳15号专线运营时间延长至22日0:50,21日22:00至22日0:50,运营方向调整为梅坞口站发车途经观井路、观海路、六一南路、上藤路后至上藤地铁口,发车间隔为15分钟。

地铁接驳20号专线运营时间延长至22日0:45,21日21:00至22日0:45,从公交苍霞站发车按原线路行驶至地铁达道站调头返回,返程亦同,发车间隔为15分钟。

嘉年华活动期间,福州交通运输部门将安排人员做好现场调度指挥,同时在尤溪洲(东)停车场、台江广场公交站、鳌峰公交总站、公交苍霞站等四个公交总站安排应急车辆14辆及驾驶员,及时做好应急运输。(记者 林奕婷 朱榕 通讯员 黄淑兰 陈晶晶)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