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夜景点“靓”年味

2023-01-20 16:23:3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敏 石磊磊 周昊
福州夜景点“靓”年味

“闽江之心”中洲岛。

福州新闻网1月20日讯(记者 谢敏/文 石磊磊 周昊/摄)火树银花迎新春,流光溢彩靓榕城。20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为迎接新年的到来,闽江之心、乌山等城区各节点夜景完成灯光氛围布置,为福州市民营造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灯光秀开启新年序章

福州城区夜景“最抢镜”的当属闽江夜景灯光秀。它位于闽江下游海峡金融商务区,为无线联动建筑媒体立面灯光秀。春节期间,灯光秀静态画面以“闽江迎春元宵”为主题拉开序章,动态画面在正片的基础上,增设了“三坊七巷”“福字”“有福之州”“茉莉花”等元素,在打造新春吉祥的节日氛围同时,传播福州城市文化,与市民一起欢欢喜喜迎新年。届时,灯光秀将由平时的3场加演至5场(1月10日—2月6日,每日19:00、19:30、20:00、20:30、21:00)。

福州夜景点“靓”年味

“闽江之心”仓前公园和烟台山。

“闽江之心”晋升新年打卡地

“闽江之心”全线从三县洲大桥到闽江大桥南北岸约4.1公里,在夜景灯光整治提升方面,按照“处处成景观”的标准对闽江核心段“两岸两岛三桥”可视范围内既有的建筑、桥体灯光及烟台山、滨江步行街夜景灯光进行修复和提升,形成新的城市光影亮点。春节期间,市民、游客可以乘坐福船游闽江,看灯光秀,赏惠民演出,打卡拍照。

福州夜景点“靓”年味

俯瞰夜色中的乌山历史风貌区。

重点景区夜景助力新春游

据市城乡建设局灯管办工作人员介绍,春节期间,乌山、福山郊野公园等景区也将有美轮美奂的夜景助力新春游。

乌山历史风景区视域夜景提升选取市中心新开放的乌山观景平台为观赏视点,从近、中、远三个视线角度,完善提升八一七路、 白马路等道路沿线视域可及范围内的标志性建筑、公共建筑和高层建筑夜景,在保留住宅集中片区生活灯光自然状态同时又展现城市繁华、万家灯火的夜景氛围。

福州夜景点“靓”年味

福山郊野公园祈福台夜景。

福山郊野公园祈福台视域夜景提升选取祈福台为城市夜景眺望点,以突出软件园片区、西湖左海片区、镇海楼等重要节点建筑夜景为主,通过重要节点暗区改善,古典园林氛围营造,建筑的层次梳理,构建夜景天际线,呈现“福光夜话”,讲述福州人文、历史故事。

福州夜景点“靓”年味
福州夜景点“靓”年味
福州夜景点“靓”年味
福州夜景点“靓”年味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