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连江综合执法中心:清洁家园迎新春 美化环境过大年

2023-01-13 08:47:15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郑瑞洋

为营造整洁有序、文明祥和的春节环境,连江县综合执法中心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清洁家园、市容环境整治等行动,营造新年新春新气象。

“一是加大宣传,倡导居民共同维护城市环境;二是加强执法,开展市容环境整治,营造良好氛围;三是精细管理,确保整治行动出实效。”连江县综合执法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连江综合执法中心:清洁家园迎新春 美化环境过大年执法人员开展市容环境整治。

宣传先行

擦亮文明底色

针对春节期间人流量大,城区主次干道上占道经营、店外经营、节前商家促销活动较多的情况,连江县综合执法中心执法队员在巡查的同时,进一步加大了城市管理政策法规宣传力度,督促辖区商户文明经商、规范经营,倡导居民共同维护优美的市容环境。

春节期间,执法人员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

多管齐下

提升城市颜值

为提升城市颜值,营造整洁环境,连江县综合执法中心多管齐下。

一是加大市容环境整治力度。针对流动商贩占道经营、商户出店经营、非机动车乱停等现象进行集中整治;加大对农贸商场与益运市场周边、莲荷玉荷、八一六路主干道等重点区域的巡查执法力度,严格管控各类违规行为,发现一处、整改一处,确保管理到位。执法队员按照“一规劝、二教育、三暂扣”的原则,先对占道经营的流动摊贩进行规劝管理,对拒不改正、不配合执法工作的占道经营商贩,采取暂扣经营工具或罚款等处罚措施,坚决予以取缔。据统计,上月下旬至1月9日期间,连江共出动执法人员1629人次,检查清理路段1473条次,有效防止出现反复回潮现象。

二是维护城市的市容市貌。执法人员加大对违规横幅条幅、广告牌、非法小广告、违规户外广告的清理整治力度。在清理整治中,执法人员坚持宣传教育为主、清理整治为辅的原则,督促商户自行清理违规设置的广告,积极向沿街商户及居民讲解户外广告设置相关法律法规,提升居民对城市管理法律法规的知晓率和守法意识。1月1日至9日,共清理各种条幅、非法广告105件,营造了良好的节前市容环境氛围。

三是开展共享单车生产安全管理。1月12日,连江县综合执法中心组织人员对全县4家共享单车企业进行了年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第一时间与企业和相关部门沟通,督促相关责任人及时整改安全隐患,对前期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再督查,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精细管理

展现新春新貌

为确保以“安全、卫生、干净、整洁、亮丽”的市容市貌迎接新春佳节,连江县综合执法中心还精细网格管理,落实专项治理。

据介绍,执法队员落实定人、定岗、定责,明确路段责任,采用“定点整治+巡查整治”的方式进行巡查;坚持“早上岗、错时管、巡日常”的方式,整治夜间占道经营乱象,确保整治行动全方位、全时段覆盖。

连江县综合执法中心将督促各乡镇综合执法队,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城市管理各项工作,对环境卫生、市容秩序管控、户外宣传管理进行大整治大提升。(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程晞 文/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