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市今年整治316个老旧小区 市人大代表关切建议

2023-01-06 08:19:00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福州晚报记者组

福州市今年整治316个老旧小区 市人大代表关切建议

随着老旧小区改造持续深入,不少市人大代表根据自己的观察和切身感受,提出了多个建议。

针对老旧小区和无物业小区管理存在的一些问题,市人大代表吴根茂在《关于加强老旧小区和无物业小区管理的建议》中提出,应加强业主委员会建设,分类引进物业企业;对于老旧零散小区,积极打造无物业小区服务平台,连片打包引进物业管理。此外,要提升小区造血功能,健全诉求协商机制。

市人大代表庄裕亮提出,目前福州一些老旧小区建筑布局不够合理、消防设施不够完善。他建议,集中清理整治此类情况,加大处罚力度;适当加大各社区应急安全管理经费专项投入;尽快出台住宅小区安装充电桩的消防规范。

市人大代表余永俤建议,将老旧小区加装电梯作为福州市“为民办实事”项目。余永俤表示,建议在“扶”上用力气,加大政府资金扶持力度;在“简”上下功夫,持续简化相关手续流程;在“联”上做文章,强化部门之间的联动协同。

记者获悉,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今年实施棚户区改造项目20个,整治老旧小区316个。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福州多个部门表示,将认真研究代表们提出的各项建议,加强对老旧小区改造的支持力度,提升百姓居住环境质量,尽力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福州晚报记者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