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市人大代表刘辉:建议提供更精准金融服务

2023-01-05 08:57:56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福州晚报记者组

福州市人大代表刘辉:建议提供更精准金融服务

“人大代表不仅仅是一个称号、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市人大代表刘辉表示,当好人大代表,就要如实反映群众心声,维护群众利益。

福州市人大代表刘辉:建议提供更精准金融服务市人大代表刘辉

刘辉是福建畅玩网络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公司主营数字多媒体营销策划、新媒体内容运营、网络营销服务等,积极融入到福州市打响数字福州国际品牌的建设中。

履职1年多来,尤其是成为市十六届人大代表财经行业联络站的一员后,刘辉有颇多感悟。他说:“与许多连任了两届、三届的老代表相比,我就是个小学生,无论是撰写建议还是发言,都显得不足。我只有不断地学习,才能提高自己的履职能力。”

刘辉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大会闭会期间,他积极参加人大组织的各种培训和视察活动,从不请假缺席;认真学习人大工作的业务知识,做到知法、懂法、用法、守法;向老代表和各行业人士学习,丰富自己的知识结构......

作为来自企业界的代表,刘辉积极为小微企业发声。在去年的市人代会上,他提交了有关加快建设小微企业园区的建议,建议福州市通过打造各个行业的小微企业园区,以产业生态集群效应培育小微企业发展,助力产业协调运行。

“这份建议受到福州市相关部门的重视。我欣喜地看到,福州市科创走廊建设已取得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这让我更加觉得重任在肩,只有通过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和业务水平,才能有的放矢地为福州市的财经行业发展建言献策。”刘辉说。

去年疫情防控期间,刘辉第一时间向金山街道、建新镇、仓山小学等捐赠防疫物资,并组织公司员工为一线防疫人员赠送生活物品,以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

此次大会上,刘辉提出了《关于促进福州市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他表示,民营企业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受疫情等因素影响,近年来民营企业所承受的压力和挑战有目共睹。建议完善要素市场化配置机制,为民营企业提供更加精准的金融服务。

刘辉还参加了市十六届人大代表财经行业联络站有关促进旅游业发展和数字城市建设等议案建议的撰写,他希望后疫情时代为福州市相关行业的复苏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福州晚报记者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