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即时发布

春节临近 福州城管部门开展“清洁家园”专项行动

2023-01-10 22:29:31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冯晏如

福州新闻网1月10日讯(记者 冯晏如 文/摄) 临近春节,为营造干净整洁清爽的市容环境与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福州市城管部门即日起在全市开展“清洁家园”专项行动,全面加强市容环境卫生,确保群众干干净净过大年,展现有福之州新气象。

春节临近 福州城管部门开展“清洁家园”专项行动鼓楼区城管局执法人员对商户“门前三包”责任制进行督导。

1月10日,鼓楼区城管局围绕市容市貌整治、城市环境卫生整治、工地及围挡整治、市政道路整治、“两违”及二次装修整治等5项内容开展“清洁家园”专项行动。当天上午,执法人员对北大路沿街商户“门前三包”责任制进行巡查督导,对道路两侧的“两车”停放进行规范化管理,相关共享单车运营企业也积极行动,配合城管部门对沿街停放的共享单车进行规整、开展卫生消杀,确保市民卫生安全用车。

与此同时,市城管执法支队对位于光禄坊的文庭雅居项目围挡进行巡查。“20日之前,市城管委将集中执法力量,对全市各类施工围挡组织拉网式检查,做到应拆尽拆、应缩尽缩,还路于民,营造干净整治清爽的城市环境,保障市民群众出行顺畅。”市城管执法支队二大队大队长熊传秋介绍。

春节临近 福州城管部门开展“清洁家园”专项行动市城管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对工地围挡进行检查。

据了解,专项行动期间,福州环卫部门将对市区道路开展一次路面全面大清洗,用草酸清洗人行道、路沿石、过街下穿通道等的脏污处。“我们会在早晚时段进行清洗,在保证环境卫生整治全市全覆盖的同时,不扰民、不影响市民出行。”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城管委还将加强对火车站、长途汽车站、机场进出市区等重点路段的市容环卫管理工作,加强督促指导春节期间的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