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焦点图

清清爽爽过大年 福州缩减围挡面积近10万平方米

2023-01-11 22:15:0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琪 陈暖

福州新闻网1月11日讯(记者 李琪/文 陈暖/摄)缩减围挡面积近10万平方米,恢复串珠公园超2000平方米,恢复市政道路1600多米……日前,市城乡建设局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积极开展房屋市政工地环境整治提升,为市民群众欢度春节营造良好的城市容貌和通畅的道路交通秩序。

清清爽爽过大年 福州缩减围挡面积近10万平方米

11日,在轨道交通4号线车站周边道路修复工程工地正热火朝天,工人们抓紧进行路面清理及绿化恢复工作。在会展中心站,原来约15000平方米的围挡已基本完成拆除,围挡退缩到车站出入口位置。

目前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会展中心站龙舟河公园的绿化恢复工作正在开展,还公园于市民。同时对站点周边的人行道做好保洁和裸土覆盖工作。让市民过一个清清爽爽的春节。

清清爽爽过大年 福州缩减围挡面积近10万平方米

据介绍,此次整治提升围绕多个方面展开。全面整治城区范围内占道施工围挡行为,重点治理施工围挡占道时间长、围挡形象差、对交通出行影响大、场地内材料堆放不规整、场地脏乱等问题。专项行动以来,缩减围挡面积98588平方米,修复破损围挡4485平方米,清洗围挡面积75280平方米,清理场地内垃圾1137立方米,恢复串珠公园2000多平方米,恢复市政道路1670米。

下一步,市城乡建设局将成立整治提升工作督导组,对整治提升工作开展“四不两直”现场督查,对整治不力责任单位予以计分、通报,直至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