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爱心人士捐赠11台呼吸机

2023-01-07 08:27:21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朱榕 陈暖

爱心人士捐赠11台呼吸机爱心人士将呼吸机捐给晋安区医院。记者 陈暖摄

6日下午,11台从首都北京远道而来的呼吸机经过两日“奔波”,顺利抵达晋安区医院。呼吸机一到医院,医护人员立刻组装了其中的2台,投入临床使用。

“现在医院病人激增,呼吸机远远不够用,采购的10多台呼吸机因为生产排期,一直没法发货,幸亏社会爱心人士及时捐赠,极大缓解了我们临床救治的压力!”从前天开始就一直关注物流进度的晋安区医院副院长林攻平,紧绷的神情也放松了些许。他告诉记者,这批呼吸机价值约110万元,其捐赠者鄢嫣是福州人,在北京经商。

鄢嫣的母亲许女士说,4日傍晚,她和女儿鄢嫣通电话时,女儿迫不及待地和她分享了一个好消息——给北京的医院捐赠的一批呼吸机,帮助了一位80多岁患者。

“你还有吗?有这样的好事,为什么不考虑自己的家乡?”仔细打听后,许女士几乎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鄢嫣也十分赞同,立刻将仓库中剩余的11台呼吸机全部打包,由母亲对接晋安区医院,迅速安排发货。

林攻平介绍,呼吸道患者组织器官缺氧,容易导致功能衰竭,呼吸机可以改善病人缺氧状况,赢得对病毒和肺部疾病的治疗时机。

目前医院呼吸科接诊量是平日的5倍,对呼吸机等设备的需求也达到平时3倍以上。随着病人增多,呼吸机已成为非常急缺的医疗物资。(记者 朱榕 通讯员 赵辉 林星星)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