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清开设“阳康门诊”!就在这家医院

2023-01-06 16:26:04来源:壹福清

“阳”了一圈后,越来越多的“阳康”患者开始返回岗位。然而不少人仍被咳嗽、呼吸困难、无力、关节痛、胸痛、嗅觉味觉丧失、腹泻等“后遗症”困扰。为更好地服务市民,福清市中医院于本周推出“阳康门诊”,主要服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后恢复期患者。

据了解,福清市中医院“阳康门诊”开放时间为8:00—11:30,14:00—17:00,现场即可预约↓↓↓

福清开设“阳康门诊”!就在这家医院

“早预防,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扶正气,重祛邪,防传变。”是中医药治疗的原则,对此,福清市中医院还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预防以及预后恢复等推出了对应的处方;而中医学也强调因人、因时、因地制宜,需根据病情、当地气候特点以及患者不同体质等情况进行辨证论治。

福清开设“阳康门诊”!就在这家医院

“阳了以后很多人出现咳嗽,咳嗽如果出现有痰,分为白跟黄,如果是黄色的就是偏热,白色的我们中医来说是偏寒的,所以说在饮食上面我们要注意。但是如果说咳嗽比较厉害,呼吸急促的情况下建议来医院做一些检查。其他轻症患者根据每个人的不同体质,医生进行评估后做一些中药调理会更好。”福清市中医院内科主任医师林胜表示。

福清开设“阳康门诊”!就在这家医院

许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阳康”之后,可能会出现食欲的减退,全身乏力、胸闷气短、腹泻等症状,医师表示如果没有出现咳嗽、发热等特别症状,在家里可以进行饮食药膳上的调理,有助于预后康复,期间要保持心情舒畅、注重睡眠以及劳要有度,而一般阳性病人的康复需要两周到四周的时间。

福清开设“阳康门诊”!就在这家医院

福清市中医院内科主任医师林胜提醒:饮食上主要是清淡可口、饮食卫生、荤素搭配合理、多喝水,提高免疫力。推荐用药膳调理:可用党参10g、黄芪10g、山药15g煎汁之后,与薏苡仁、小米共同煮粥食用,有健脾和胃,扶助正气之功效。(文 陈凯婷)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