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协和医院旗山院区急诊、综合病房全面开诊

2023-01-04 18:33:45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周昊

福州新闻网1月4日讯(记者 周昊 石美祥)1月4日,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旗山院区(原名西院)急诊、普通病房、发热门诊等正式开诊。据悉,该院区首次启用接收新冠阳性患者,涵盖内、外、妇、儿、急等多综合学科,四大医学中心(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创伤中心、呼吸危重症中心)提供急危疑难重症诊治服务,保证双院区同质化管理运营,目前已开放200多张病床。截至记者发稿,该院区当日接诊新冠患者已超50人。

协和医院旗山院区急诊、综合病房全面开诊综合病房航拍。记者 周昊 摄

旗山院区位于沈海高速上街互通入口旁,交通便捷,入场免费停车。此外,公共交通便利,市民可搭乘地铁至董屿·福建师大站,该站设有医院摆渡车专程接送,市民可以免费搭乘,实现快速就医。

协和医院旗山院区急诊、综合病房全面开诊医护人员在ICU病房内操作设备。记者 石美祥 摄

记者了解到,协和旗山院区二期项目总建筑面积84112平方米(含感染楼9500平方米),规划床位600张(含感染楼床位183张),建设内容包含新建住院病房楼、感染楼、各类保障系统用房、地下停车场、高压氧舱、设备用房及附属配套设施。

协和医院旗山院区急诊、综合病房全面开诊医护人员为就诊市民测量血压。记者 周昊 摄

同时,协和旗山院区配有连续性血液净化装置(CRRT)、医用血管造影X射线机(DSA)等先进的医疗设备,不仅能够收治患有内科疾病的新冠患者,还能同时治疗常见的外科疾病,能够满足多种疗法的需求。

协和医院旗山院区急诊、综合病房全面开诊DSA复合手术室全景。记者 周昊 摄

协和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陈良万告诉记者:“协和旗山院区是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及省重点建设项目,原定在1月中旬启用,但结合当前疫情形势,我们提前启用了旗山院区,调派于山院区各业务主导共70余名医生前往备战,做到优质医疗资源的纵向流动,使两院区的新冠肺炎患者收治做到同质化,目前暂时开放200多张病床,后续会根据实际情况调整病床数量。”

协和医院旗山院区外科召集人、神经外科主任医师陈春美:“与其他主要收治新冠内科患者的门诊不同,协和医院旗山院区能够治疗内科与外科疾病集于一身的新冠患者,比如有的患者本身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内科疾病,还有肿瘤、肺炎等外科疾病,在我们这就诊就省去了转诊的宝贵时间。同时,医院位于在高速路口旁,未来也将规划作为全省的危重症新冠患者诊疗点,立足高速路口救治要塞,铸造海西百姓坚实‘医靠。”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