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重磅!福建发放新冠救治奖励绩效

2023-01-04 18:53:18来源:福州晚报微信

这几日,福州市第一医院的不少医护人员陆续收到新冠救治奖励绩效,大家纷纷为医院的暖心点赞!

重磅!福建发放新冠救治奖励绩效

重磅!福建发放新冠救治奖励绩效

2022年深冬,福州新冠病毒感染者增多。当发烧患者等候医护人员接诊时,不知有多少医护人员也因高烧倒下,刚康复的一批又重回“战场”守护生命。

重磅!福建发放新冠救治奖励绩效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为做好新阶段医务人员相关激励保障工作,近日,我省印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新阶段医务人员保护关心爱护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从改善工作条件、加强人员配备、做好健康监测、强化院感培训、落实保险保障、加强人文关怀、营造执业环境、落实职称倾斜、落实薪酬待遇、强化正向激励等十个方面,进一步加强对医务人员的保护关心爱护工作,确保他们更好地投入各项救治工作,保障人民健康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

重磅!福建发放新冠救治奖励绩效

根据通知,我省将及时向医务人员发放临时性工作补助。各地将结合本地区实际,及时一次性核增医疗卫生机构绩效工资总量,内部分配时重点向风险高、任务重、压力大、加班多的岗位倾斜。

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承担的重点人群调查、分级分类健康服务、上门监测、随访管理、疫苗接种等疫情防控指令性任务,由县级卫健部门科学测算成本后,商请人社、财政部门核增绩效,不纳入绩效工资总量核定基数。

根据国家、省市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关于进一步关心关爱医务人员的有关文件精神,日前,福州市第一医院决定给予坚守在一线岗位的医务人员发放1000元至5000元奖励绩效,重点向急难险重一线科室倾斜,以此感谢医务人员在与新冠病毒直面交锋中勇敢坚毅扛下了医疗救治的重担。发放奖励绩效的消息一经发出,该院医务人员备受鼓舞。

重磅!福建发放新冠救治奖励绩效

为持续做好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切实把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慰问到一线,此前福州市第一医院为员工发放防疫“健康包”,赠饮防疫解毒中药大锅汤,为员工筑起健康防护墙。下一步,医院将进一步加大对一线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从各个方面提供支持保障。(记者 陈丹 通讯员 陈文璇)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