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精准对接群众需求,闽侯党员志愿者又行动了!

2023-01-04 16:45:21来源:遇见闽侯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为响应号召,闽侯县新阶段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不断推陈出新,切实发挥党员干部作用,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在各乡镇(街道)卫生院、村居卫生所等地开展新阶段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关爱行动。

“请大家佩戴好口罩,保护好自己和他人。” “药都有,大家别急,排好队一个一个来。”1月3日,记者在南通镇卫生院、南通村卫生所看到,身着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们正在安抚前来发热门诊的群众、维持现场秩序,并用实际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精准对接群众需求,闽侯党员志愿者又行动了!

精准对接群众需求,闽侯党员志愿者又行动了!▲(党员志愿者在发热门诊候诊室内进行志愿服务)

南通镇卫生院副院长林航星:“刚放开时,来医院的病人比较多,尤其是发热病人。在这种情况下,病人都担心医院药不够,现场秩序比较混乱,后来指挥部安排了党员志愿者来支援,帮忙维护现场秩序、耐心向群众做好解释工作,病人在他们的安抚下也都能够理解,非常配合地完成就诊手续,为我们医务人员减轻了不少压力。”

精准对接群众需求,闽侯党员志愿者又行动了!▲(党员志愿者为就诊群众分发座椅)

“经过2022年12月中下旬的发热高峰,现在镇里发热门诊就诊人数已逐步下降。这段时间我们积极对重点人群进行摸底、随访,并发放了含中成药、退烧药、止咳药、体温计、抗原等在内的100多份健康包。同时,我们也和乡镇卫生院、村卫生所进行配合,安排机关干部作为党员志愿者配合医护人员做好秩序、安抚工作。”南通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更好应对可能由于春运带来的新一波就诊高峰,南通镇专门分发了致群众的一封信,倡导少聚集、规范佩戴口罩,养成良好的健康习惯。同时,也将利用好镇内重点人员的健康监测系统,对需重点关注的老人进行随访,尽量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治疗,让大家平稳地度过非常时期。

精准对接群众需求,闽侯党员志愿者又行动了!▲(南通镇向重点人群发放健康包•南通镇供图)

精准对接群众需求,闽侯党员志愿者又行动了!▲(南通村卫生所在醒目位置设立传染病知识宣传栏)

在新的防疫阶段,南通镇党员志愿者只是闽侯县广大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的一个缩影。下一步,闽侯县将坚持扎实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不断落实落细保障措施和服务举措,提升科学防疫水平,积极发挥志愿服务组织和人员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切实解决群众的防疫需求与困难,引领群众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团结协作精神,使科学防疫、互助防疫等全新社会风气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