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元旦假期 八闽美食嘉年华欢迎你

2023-01-01 12:13:46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江海 林舒颖

尝美食、看演出、赏非遗……

元旦假期 八闽美食嘉年华欢迎你

元旦假期 八闽美食嘉年华欢迎你仓山八闽美食嘉年华迎来众多消费者。记者 江海 摄

记者昨日获悉,元旦假期,闽侯县和仓山区举办八闽美食嘉年华活动,让您尝美食、看演出、赏非遗……

闽侯:让你吃遍福建美食

闽侯县政府主办、闽侯县商务局承办的“惠聚榕城 福兔迎春”——八闽美食嘉年华闽侯专场,昨日至明日在闽侯闽都民俗园西门举行,上线众多特色美食。

闽侯本地特色小吃美食展区,多家老字号及闽侯特色小吃闪亮登场,如孝心荔枝肉、美人豆腐脑、太平泡索面、八仙面、闽侯光饼、董桃楣吉卷、尊贤千层糕等。

名品如林的八闽名小吃美食展区,邀请聚春园美食以及闽南、闽东、闽西等地的福建地方小吃入驻,让市民吃遍福建美食。

中华小吃美食展区,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美食和网红特色小吃。无论是充满异域风情的巨无霸冰淇淋、网红功夫飞饼、网红大热狗等潮流美食,还是独具传统气息的街巷串串坊、客家牛肉粉、罗家豆腐、乡村鸡翅包饭等美食,都能为市民带来独特的美食体验。

昨晚、今晚,现场好戏连台,歌唱、舞蹈、魔术、变脸等精彩节目相继上演。

仓山:百年老字号联袂亮相

昨日至后天,仓山区政府主办、仓山区商务局承办的仓山八闽美食嘉年华,在仓山学生街举办。活动汇聚八闽美味,打造品类超全的八闽美食嘉年华,一批家喻户晓的百年老字号联袂亮相,丰富的福州非遗之花演出盛宴则为市民游客献上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令人叫绝的非遗制作技艺展示福州非遗手工的魅力。

此次美食嘉年华引进众多八闽著名风味小吃,其中不少是享誉已久的老字号,如沙县曾心烧饼、厦门章鱼烧、永定客家牛肉粉、邵武古早味豆腐、客家打糍粑、漳州思聪鲜肉包……

活动还特别设立了海丝专区,提供了泰国榴莲酥、新加坡肉骨茶、越式春卷、马来西亚糕点、马来西亚沙爹肉等海外进口美食商品,展示具有海丝沿线国家特色的美食,为消费者带来新奇的美食体验。

此次美食嘉年华引入非遗文化技艺展示,丰富现场互动体验。活动特别准备了极具八闽特色的电音三太子巡游,更有八闽金曲、国粹变脸、近景魔术等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等。(记者 江海 林舒颖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