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小学生“云游”台北熊猫馆 感受榕台“熊猫情缘”

2022-12-17 07:56:38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冯雪珠

16日,乌山小学和福州教院二附小的80多名学生代表戴着熊猫玩偶发箍,拿着亲手绘制的熊猫主题画作,线上“参观”大熊猫“圆圆”在台北的家。

福州小学生“云游”台北熊猫馆 感受榕台“熊猫情缘”乌山小学学生参加线上科普活动。记者 叶诚 摄

这是一场由海峡(福州)大熊猫研究交流中心和台北市立动物园联合开展的科普活动。泳池、冰床、“木屑浴”……跟着台北市立动物园饲养员阿彪的镜头,小学生们见到了依偎在一起的“圆圆”和它的二女儿“圆宝”,还见识了“圆圆”家里的各种设施。“圆圆”2008年赴台,它的母亲——断掌大熊猫“雷雷”曾经长期住在福州。

“变化好大,感觉设备齐全了好多。”看着镜头里的大熊猫馆,乌山小学六年级学生林伊一回忆起曾经参观台北市立动物园的场景。她说,这次的“云游”让她了解到很多有趣的新知识,“原来大熊猫还会用木屑给自己‘洗澡’呢”。

参观完大熊猫馆,阿彪又带领大家“云游”小熊猫馆。2014年,海峡(福州)大熊猫研究交流中心将自繁小熊猫“欢欢”“美可”“丫丫”赠送给台北市立动物园。

“希望借由这样的活动,为小朋友带去更多关于熊猫的知识,也能增进他们对榕台‘熊猫情缘’的认识。”海峡(福州)大熊猫研究交流中心副主任徐素慧说。

据了解,今年是大熊猫入闽45周年。“我们将在三坊七巷开展一系列纪念活动,届时将展出榕台两地熊猫交流合作的丰硕成果。”徐素慧说。(记者 冯雪珠)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