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即时发布

呆萌“使者”跨网联动 福州熊猫世界举办线上研学活动

2022-12-16 17:48:43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琪 叶诚

福州新闻网12月16日讯(见习记者 李琪/文 叶诚/图)“孩子们你们见过大熊猫吗?知道赠台大熊猫的故事吗?”16日上午,海峡(福州)大熊猫研究交流中心、福州乌山小学、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二小学现场、台北市立动物园4方连线的“云游”活动举行。憨态可掬的大熊猫、小熊猫作为交流“使者”现身“云端”,让孩子们云游台北市立动物园。

呆萌“使者”跨网联动 福州熊猫世界举办线上研学活动

活动开始,福州熊猫世界科普教员向孩子们讲述了台北动物园大熊猫“圆圆”一家与福州熊猫的亲情故事。接着镜头转切到台北,台北市立动物园的科普教员带领大家云游台北动物园大熊猫馆和小熊猫馆。孩子们看着可爱的大熊猫和小熊猫十分激动,纷纷举手向科普员提问,科普员耐心予以解答。

活动的最后,孩子们为台北的大熊猫和小熊猫送上了自己的祝福。乌山小学六年级2班的刘亦诺告诉记者,她十分期待今天的云游活动,为此特意准备了自己的画作,画上画了可爱的大熊猫,以及福州和台北的地标白塔和101大楼,希望通过画作能增进相互自己的了解。

呆萌“使者”跨网联动 福州熊猫世界举办线上研学活动

海峡(福州)大熊猫研究交流中心前身为福州市动物园熊猫馆,于1977年引进第一对大熊猫“涛涛、强强”。福州熊猫传承了几代老福州人的记忆,留下了许多关于大熊猫的美好回忆。今年是福州大熊猫入闽45周年,12月23日到明年1月7日,海峡(福州)大熊猫研究交流中心还将在三坊七巷举行成果展、快闪等系列活动,感兴趣的市民届时可前往参与。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