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今冬首次寒潮即将抵达 最强低温过程来袭

2022-12-16 19:01:13来源:福州天气在线

预警情况:

福州市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警报”和“海上大风预警Ⅲ级”。

过去一周我们经历了啥:

过去一周我市天气以阴天为主,大部分时段有分散性阵雨;其中15日全市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最大日雨量为长乐航城街道27.0毫米。最高气温为24.0℃(晋安,9日,气温采用国家气象观测站数据,下同);最低气温为6.7℃(闽清,15日)。9日起,我市沿海出现持续大风,最大为长乐区松下镇24米/秒(9级,13日)。

17~19日将出现寒潮天气

17 ~18日沿海有8~9级大风

天气:今天全市阴有小雨,局部中雨;17日全市小雨转阴天到多云;18~25日福州市维持晴好天气。

气温:受强冷空气影响,17日起我市气温明显下降,日最低气温过程下降幅度可达9~12℃,局部超过12℃,部分县(市、区)可出现寒潮天气。17日夜里到19日早晨气温较低,过程最低气温内陆和沿海北部城区-2~-1℃,高海拔地区-5~-2℃,有霜或霜冻和结冰;沿海南部城区3~5℃,高海拔地区0~2℃,部分乡镇有霜或霜冻。过程最低气温将出现在18日早晨,20日起全市日最低气温缓慢回升。21日起另一次冷空气影响,日最低气温再次下降 4℃左右。

沿海风:今天和19日北部沿海东北风阵风6~7级,南部沿海东北阵风7~8级;17~18日全市沿海有8~9级东北阵风;20日起阵风减小到7级左右。

陆上大风:17~18日部分高海拔山区有6~8级东北大风。

今冬首次寒潮即将抵达 最强低温过程来袭

不看图?那我再说一遍:

(一)请注意防范强降温和低温霜冻天气对农林牧渔业生产和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二)请注意防范沿海大风对航运、滨海旅游和近海养殖等行业的影响,陆上高海拔地区注意大风带来的不利影响。

雾凇、云雾景观最佳观景地推荐:

今冬首次寒潮即将抵达 最强低温过程来袭

[福州市天气综述]

今天夜里,全市阴有小雨,局部中雨。

17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小雨转阴天到多云。

18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到晴。

19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

[福州市区天气预报](参照乌山气象站)

今天夜里,小雨,西北风2级,气温10~13℃。

17日白天到夜里,阴转多云,西北风3级,气温8~13℃。

18日白天到夜里,晴转多云,北风2级,气温4~11℃。

19日白天到夜里,多云,东北风2级,气温5~13℃。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