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建省100个安全文化公园全部开园

2022-12-16 16:09:58来源:影像福州

福建省100个安全文化公园全部开园林双伟/摄

“乐游百园·共筑安全”——福建省安全文化公园开园仪式,14日在闽侯县沙堤安全文化公园举行,这标志着全省 100个安全文化公园全部开园。福州市精心挑选12个公园,通过改造、提升、植入等方式打造各具特色的安全文化公园。(郑瑞洋/文)

福建省100个安全文化公园全部开园▲福建省安全文化公园开园仪式在闽侯沙堤安全文化公园举行 林双伟/摄

福建省100个安全文化公园全部开园▲应急救援人员在活动现场用密室逃脱游戏传授火场逃生技巧 林双伟/摄

福建省100个安全文化公园全部开园▲应急救援人员在活动现场传授心肺复苏技巧 林双伟/摄

福建省100个安全文化公园全部开园▲福建应急IP形象“安安” 林双伟/摄

现场密室逃脱、滑索横渡、心肺复苏等沉浸式互动式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和群众,福建应急IP形象“安安”成为现场一大网红。

福建省100个安全文化公园全部开园▲厦门等地安全文化公园特色在这里展现 林双伟/摄

在百园成果展区,福州、厦门、宁德等全省各地的安全文化公园特色在这里一一展现,市民可一站式了解百园风貌。

福建省100个安全文化公园全部开园▲应急救援设备展示 林双伟/摄

游园沿线还集合了消防、民间救援队伍开设了应急宣传救援展区、微型课堂区,互动感十足。

福建省100个安全文化公园全部开园▲公园入口摆满了孩子们充满童真的安全主题绘画 林双伟/摄

今年,全省建成100个应急避灾示范点、100个应急物资储备站、100个微型消防站、100个安全宣教体验场所、100个安全文化公园,让广大市民在休闲、健身、娱乐中学习安全知识,提高应急能力。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