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连江县优化老年人疫苗接种“绿色通道”

2022-12-12 11:47:14来源:健康连江微信

专车接送、全程陪护、送“苗”上门……连江县优化疫苗接种绿色通道,提供暖心服务,最大限度为老年人接种打通“最后一公里”。

12月11日下午,凤城镇北门社区70岁的邱阿婆在家人和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前往凤城镇卫生服务中心接种了新冠疫苗加强针。

连江县优化老年人疫苗接种“绿色通道”

“我早就想打疫苗了,就是腿脚不太方便,今天有专车接送,医院和社区为我们老年人着想,太周到了!”邱阿婆笑着说。

连江县优化老年人疫苗接种“绿色通道”

接种现场,医护人员详细询问记录老人基础疾病、接种禁忌症等情况,帮助完成登记、引导、体检和疫苗接种全过程。留观时,为邱阿婆递上热茶水,并告知接种完成后的注意事项,暖心的便民举措让疫苗接种工作有“速度”,更显“温度”。

据了解,这样的“绿色通道”已经覆盖连江县23个疫苗接种点。

连江县优化老年人疫苗接种“绿色通道”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仍然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方法。对老年人来说,接种疫苗是避免重症、危重症乃至死亡风险的最佳途径。

春节将至,感染病毒的风险加大,接种疫苗后起作用至少要两周以上。广大老年朋友们请立即行动起来,不做旁观者、不当局外人。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