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晋安开展“无疫场所”执法督导行动 多部门联合检查

2022-11-28 07:29:28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燕晓 朱榕 陈暖

晋安开展“无疫场所”执法督导行动 多部门联合检查晋安区开展集中联合执法督导行动,对辖区内沿街商铺开展检查。 记者 陈暖 摄

27日,晋安区各联合检查组奔赴各镇街“无疫场所”,开展联合执法督导行动。

“这是一份‘无疫场所’创建五必须,你们要好好学习一下,这是对自己、也是对顾客负责。”上午9时许,记者在晋安区新店镇象峰一路看到,检查组一行现场查验测量体温、扫码登记、佩戴口罩等各个环节,并对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做到全面覆盖、应查尽查,发现问题、从严整改。

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是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行动。据了解,为进一步创建“无疫社区”、强化网格管理,当天,6名区委常委带领6支联合执法督导队,每支队伍由城管、公安、市监、商务、文体旅等部门及镇街、社区工作人员30余人组成,深入6个平原镇街重点检查;在此基础上,由各乡镇(街道)组织联合督导队分片包干检查,严格对照问题清单,认真查找、加固薄弱环节。

“你的店铺不仅是经营场所,更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郭前路上,林先生经营的饭店把场所码贴在了门背面,且未提醒顾客进店扫场所码。执法人员见状当即督促林先生进行整改,严格落实“逢进必扫、逢扫必验”的要求,并耐心指导林先生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这不仅是一次执法督导行动,也是一次宣传教育。希望所有的商铺都能主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晋安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所有商铺店面都应签订防疫责任书。

随后,记者跟随检查组来到稻田创业小镇。这里人员集中且密集度高,商家众多。进入一家汽车修理店,店门口场所码清晰显眼,测温枪、消毒液整齐摆放,店内13名员工口罩佩戴整齐,核酸证明均为24小时。

店长王帮胜介绍,员工上岗前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做核酸,“我也会仔细查验大家的核酸检验证明,尽自己的力量做好防疫工作,不给政府添麻烦。”

“根据实际情况,我们还会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察看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晋安区城管局二中队副中队长告诉记者。

晋安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集中联合执法督导行动确保在11月27日内完成全覆盖,且为防止未达标准擅自开业等不良现象,已安排工作人员每半天进行突击巡查,如发现问题,则予以停业整顿,确保执法督导常态有效。(见习记者 燕晓 记者 朱榕)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