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全体福州人注意!这个码一定要贴、要扫!

2022-11-27 22:51:35来源:福州晚报微信

现在,不管是出入小区、办公楼还是乘坐公共交通、逛商场......扫场所码,亮健康码、行程码已经成为每个人“固定动作”。

其中,“场所码”事关防疫大局,应设尽设、逢进必扫、逢扫必验,是当前每位福州人都必须严格遵守的行为规范。

问:哪些地方需要张贴场所码?

解答“场所码”应用在为群众提供公共服务、经营性服务的各类场所及人员出入较多的各类场所。主要包括:

1.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政务服务大厅、学校、医院、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养老服务机构等场所;

2.餐饮单位、宾馆、酒店、民宿、商场、超市、农贸市场、药店、文化娱乐、旅游景点等场所;

3.各类企业,各交通站点、交通场站出入口等场所及各类公共交通工具;

4.冷链食品、物流快递等重点生产、加工、运输等场所;

5.居民小区、建筑工地等场所;

6.其他向社会提供公共服务和经营性服务、人员出入较多的场所。

特别提醒

无论您经营的是小药店、小饭店、小卖部、蔬菜店、早餐店、足浴店还是商贸批发市场内的各家店铺、KTV、美容美发、洗浴桑拿等,请务必张贴场所码,做到“进出必扫”“逢人必扫”,您的店铺不仅是经营场所,更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卡!感谢您的支持配合!

问:如何生成场所码?

解答场所管理者可在“闽政通”上申领该场所的专有二维码并公示。重点场所管理人员要核验扫码人的扫码结果,掌握其个人健康状态。根据“红码禁止、黄码限制、绿码通行”原则和场所相关管理规定,确定是否放行。

问:如何使用场所码?

解答出行时打开微信“福建健康码”小程序或“闽政通”APP

点击“扫一扫”

扫描福州各公共场所设置的“场所码”

扫码后出现个人健康状态

亮“绿码”即可通行

扫描场所码能够核验居民健康状况,还是有效记录行动轨迹的重要手段,具有重要作用。

“一旦某场所涉及新冠感染者或其他涉疫重点人员的活动轨迹,防疫部门就能通过场所码快速找到相关暴露者并进行管控,这对防止疫情扩散极为重要。”疾控专家表示。

扫场所码还有哪些好处?一起来看!

全体福州人注意!这个码一定要贴、要扫!

全体福州人注意!这个码一定要贴、要扫!

全体福州人注意!这个码一定要贴、要扫!

全体福州人注意!这个码一定要贴、要扫!

全体福州人注意!这个码一定要贴、要扫!

积极申领场所码,主动扫描场所码,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大家负责。场所码很重要,一起“扫起来”!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