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文明出游 守护鸟语花香

2022-11-22 08:08:58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吴桦真

近日,福州市多个区县的景区、公园等重点公共场所分批有序开放,不少市民也纷纷走出家门,踏青露营。有关部门在此呼吁广大市民安全出行,文明旅游,不负青山绿水,守护鸟语花香的绿色家园。

近期,新冠疫情防控仍是重中之重。出游期间,希望广大市民牢记防疫要求,提前了解出发地、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合理规划线路和时间;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减少触摸公共设施,咳嗽、打喷嚏时,注意用肘部或纸巾遮掩,不随地吐痰;出现感冒、发热等症状时,应停止游览并及时就医。

此外,秋日天干物燥,公园草木繁盛,市民应注意防火,不在野草较多、树木繁盛、树叶堆积的易燃物聚集地或有防火提示的地方吸烟、野炊或者使用明火。进入景区、公共文化场馆、文物保护单位等场所参观游览时,也应严格遵守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见习记者 吴桦真)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