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排除风险隐患!福州高新区再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2022-11-21 15:27:10来源:高新福州

11月20日晚,福州高新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会后,福州高新区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并对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

排除风险隐患!福州高新区再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魏邦仲强调——

一要继续做好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隐患问题整改。认真梳理短板问题,在力所能及范围内查缺补漏,及时整改,不断提升,把疫情防控工作真正落实到位。

二要继续排除省外城市入(返)区人员的风险隐患。严格落实省外城市入(返)区人员情况的统一登记、每日上报,继续落实“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做好做实流调溯源“回头看”,捞干筛净潜在风险隐患。

三要继续推进“无疫社区”创建工作。各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明确职责安排,明确各自分工和任务,落实好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制度等情况。要加强动员,充分广泛发动更多志愿者充实到“无疫社区”创建工作中来。

四要继续加大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力度。要针对疫情防控不同阶段的重点,有针对性、多角度、持续不断地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营造群防群控、科学防疫的社会氛围。

管委会主任樊学双指出——

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工作,进入(出)高新区严格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信息;“无疫社区”创建工作,要做好打长期战的准备,不要有侥幸心理,各部门要做好排班,做到人员固定,人人尽责;要压实责任,下沉干部必须带队在岗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管理工作扎实开展;各工厂、企业都明确疫情防控方面负责人,增强培训力度,保证有相关知识储备;要从严从细加强防疫工作人员规范化管理,一旦发现问题,必须严肃处理。

南屿镇、村镇办,区直各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疾控中心、隔离点专班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