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天下

北京22日起对所有进返京人员实行落地“三天三检”

2022-11-21 22:55:16来源:新华视点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21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为做好首都疫情防控,最大限度做到早发现、早处置,11月22日起,北京对所有进返京人员实行落地“三天三检”。

徐和建表示,当前国内疫情点多、面广、频发,北京连续出现输入病例,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北京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决定,从11月22日起,对所有进返京人员实行落地“三天三检”,即抵京后前三天每天需完成一次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未出前居家不外出。

据悉,抵京24小时内未完成第一次核酸检测、抵京满三天未完成第三次检测的进返京人员,“北京健康宝”将弹窗提示尽快进行核酸检测,完成检测后即可解除。

“我们将根据进返京客流情况,适当增设24小时核酸采样点,优化核酸采样点位选址,方便大家进行检测,也请大家配合落实首都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好落地‘三天三检’,7天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未落实防疫措施引发疫情传播的,将承担法律责任。”徐和建说。

【责任编辑:吴颖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