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防疫促销两手抓 福州消费市场有序复苏

2022-11-22 07:35:09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严鑫 燕晓

防疫促销两手抓 福州消费市场有序复苏

防疫促销两手抓 福州消费市场有序复苏商场入口市民有序扫码排队。记者 严鑫 摄

再发消费券,市民商场欢乐“逛吃”;品佳肴香茗,食客店内大快朵颐;政企联手,疫情防控并未放松……记者连日走访发现,随着重要公共场所有序开放,福州市众多消费场所秩序井然,在人气回升的同时,也根据自身特点制定相应的防疫举措。

促销不停 人流不息

停车场的匝道上车流渐长,不少车辆正排队等候停车;商场内的多家餐饮店前,消费者佩戴口罩有序排队等待叫号……上周日晚,记者在东二环泰禾广场看到了久违的热闹一幕。

“哇!又发消费券了,我们再去逛逛吧,就当饭后消食了。”上周日晚,在东二环泰禾广场的一家粤菜馆门口,刚跟闺蜜林女士一起从店内出来的市民潘媛就在手机上领到福州市当晚发放的商贸消费券。

原来,20日,福州市“惠聚榕城 福见商旅”第五期总额1000万元商贸消费券正式发放,其中,总额200万元的商贸专享消费券已于当晚率先发放。

“好呀!刚好今天没逛尽兴,我也来领一张。”林女士跟潘媛一拍即合,抓着周末的尾巴继续加入消费大军。

昨日午饭时间,记者在苏万宝商圈的一家烤肉店看到,门口小桌子上的测温枪、免洗消毒液、场所码等防疫设备一应俱全,已落座的顾客在店内自觉隔桌分散就餐。

“公司就在这附近,上午听说最近又发消费券了,就赶紧抢了一张商圈餐饮券,跟同事一起过来吃个烤肉。”顾客张先生说。

记者了解到,除了正在发放的商贸专享消费券,总额200万元的商贸通用消费券和总额600万元的汽车消费券也将于25日开始投放。

除了政府发放的消费券外,商家也上演花式促销活动。“即日起到元旦,我们计划投放5000万元至6000万元的消费券,数量大概在700万张至800万张,单张面额在6元至15元不等。”福建永辉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将与众多商贸企业一同让利优惠,提振消费信心。

市井繁华 烟火聚拢

一杯清茶、两碟点心、三五好友,消费不高,乐趣不少。大众茶馆开办以来,让市民的生活更有烟火气。随着重要公共场所的有序开放,大众茶馆“收割”了一拨又一拨回头客。

老徐是大众茶馆的忠实粉丝,在疫情前,一周中有五天泡在茶馆。“得知恢复开放的消息,我们就立马来‘报到’了。”这些天,老徐和朋友们常常到黎明湖公园的“悠茶小驿”品茗聊天,重新过上写意的休闲生活。“这几天茶友慢慢多起来,大家都很自觉,配合好测温、扫码等防疫要求。”老徐说。

清晨,包子铺里麦香四溢;中午,附近单位的上班族来此觅食;晚上,下班回家的居民在沿街店铺寻一家美味;路旁的榕树便静静俯瞰一日三餐的热闹……记者在鼓楼区洪山镇的柳河路上看到,这个充满生活气息的小巷人气已然回归,餐饮店、理发店等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店铺基本都已开业。

昨晚,在位于台江区的上下杭·金银里商业步行街内,记者看到“夜经济”也正悄然复苏。步行街两边的店铺灯火通明,古色古香的老建筑与洋气十足的新建筑里,购物、餐饮、文化、休闲等多种业态同时绽放,逛街的市民在青石板路上享受久违的夜生活。

政企联手 秩序井然

面对增长的客流,商家们是如何应对的呢?记者走访发现,各大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并未放松,商家也都根据自身特点制定相应的防疫举措。

记者在东百中心走访时发现,商场入口都有测温设施,并有专人查验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餐饮店都配备消毒器具,逛商场的市民只有在喝水和吃东西时,才会偶尔摘下口罩。

“我们所有员工都要持24小时核酸证明上岗,门店每天至少进行3次全面消杀,用安全、干净的环境迎接顾客的到来。”川越泰火锅东百中心店负责人说。

除了给品美食,也有不少市民选择在书店“充电”。上周末,记者在万象九宜城的西西弗书店内看到,到店市民都佩戴口罩,保持距离,店内配备有体温枪和消毒液,还有工作人员提醒市民注意防护。

“政府和商家推出的各类促销活动,对我的吸引力挺大的。特别是看到商家和市民都能自觉做好防控后,我逛起街来也安心不少。”市民刘娡荣说。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督促各大商圈和商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为消费者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记者 严鑫 见习记者 燕晓)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