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市总工会共享基地项目将在全国推广

2022-11-21 08:09:29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李白蕾

引导社会组织提供专业服务

市总工会共享基地项目将在全国推广

记者20日从市总工会获悉,近日,由市总工会打造的劳动领域社会组织共享基地项目案例入选《全国工会联系引导社会组织工作法40例》,该项目还获评全国工会联系引导社会组织服务职工优秀项目,将在全国推广。

建设这个共享基地是市总工会深化工会改革的创新之举。该基地位于福州工人文化宫综合楼南侧一楼,面积近1000平方米,于今年3月启用,至今已线上线下服务职工近3000人次。线上有210家社会组织注册加入,线下有近70家社会组织申请使用,举办职工心理沙龙、社会组织培训、职工读书分享会、职工婚恋课堂等活动90余场。

市总工会社联部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我市社会组织蓬勃发展,但也存在规模小,人员、资金、活动场所缺乏等问题。共享基地由工会免费提供场地、社会组织协助运营、社会组织共享使用,延伸了工会服务职工群众的手臂,在文体活动、心理咨询等方面为职工群众提供更加专业的服务,让职工感受娘家人的温暖。

为进一步做实服务职工工作,更好发挥共享基地作用,市总工会还在全市遴选工会联系引导社会组织服务职工优秀项目,目前已征集到60多个项目。(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