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线上线下联动 福州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不停歇”

2022-11-18 21:25:0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琪

福州新闻网11月18日讯(见习记者 李琪 通讯员 曾彩华 冯诗淯)18日,记者从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了解到,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不动产登记服务,通过网上办事服务,确保办事服务不“打烊”。

“这家企业资金链非常紧张,急着申请1000万元的抵押贷款,昨天我在网上提交了抵押登记申请,本以为疫情结束后才能办好,没想到你们服务这么给力,帮企业解了燃眉之急啊。”日前,福州一银行业务部负责人收到电子版《不动产登记证明》后,对不动产登记网上服务赞不绝口。

据悉,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该中心积极响应“万名干部下基层”的号召,共集结4批共142名党员、干部成立疫情防控守护队,下沉到台江、晋安街道社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服务时长累计约8000个小时。

与此同时,该中心开辟不动产登记“不见面”网上办事服务通道,成立一支不动产登记服务攻坚队,每日“在线”,保障居家办公的群众和企业能足不出户顺利办理不动产登记。

据了解,自10月28日起至11月11日全市倡导居家办公期间,该中心在线办理一二手房转移登记94件,提供不动产登记信息自助查询服务105218人次,办理抵押登记1679件,服务福州市企业群众抵押融资48亿元。

疫情期间,该中心还提供不动产登记在线咨询全天候“不打烊”服务。该中心今年4月率先在省内开发了微信智能客服“福小登”,24小时不间断为群众、企业提供业务咨询。疫情期间累计提供咨询服务约5000人次。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