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72公里!福清打造高颜值滨海风景道!

2022-11-19 20:12:19来源:壹福清

说到滨海公路,你会想起哪里美国的一号公路?澳大利亚的大洋路?中国台湾的苏花公路?

福清的小伙伴,好消息来了!

目前,国道G228线福清段(滨海大通道二期)也正在建设中,不久的将来就能穿山跨海地驰骋了。

72公里!福清打造高颜值滨海风景道!

在国道G228线福清段(滨海大通道二期)东港特大桥段的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大型机械正在有条不紊地起落,现场一派火热。

据介绍,东港特大桥起于江镜前华,跨越东港,终于江阴莆头,是国道G228线福建省境内最长的跨海大桥,全长3920米,其中,主桥490米,引桥3430米。其建设工期为24个月,是目前同类型跨海大桥建设工期最短的项目。

72公里!福清打造高颜值滨海风景道!东港特大桥效果图

“目前,钢筋加工厂、实验室均已投入使用,同时桥梁桩基施工、钢栈桥平台搭设等主要工程已全面铺开。”项目负责人温鑫表示,建设单位将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施工进度,用好用足施工黄金期,多措并举,确保项目如期完工。

72公里!福清打造高颜值滨海风景道!

72公里!福清打造高颜值滨海风景道!

72公里!福清打造高颜值滨海风景道!

项目简介

近年来,福清滨海大通道加速建设,目前已建成通车43公里。

今年6月30日,福清启动国道G228线福清段(滨海大通道二期)建设,致力打造一条全长72公里、视域景观优美、配套体系完善、沿线体验丰富的滨海风景道。

72公里!福清打造高颜值滨海风景道!效果图

此次新建的国道G228线福清段全长24公里,总投资约38.7亿元,共有5个标段,分别为三山南倪至江镜农场段、江镜农场至江镜前华D1段、江镜农场至江镜前华D2段、江镜前华至江阴莆头段(东港特大桥段)、江阴莆头至孙卓段。项目拟按一级公路、双向六车道标准建设。

72公里!福清打造高颜值滨海风景道!

72公里!福清打造高颜值滨海风景道!效果图

记者从福清交投集团了解到,截至目前,新建的国道G228线福清段各个标段已基本完成清表、便道施工等前置工作,正在开展路基换填施工、施工平台填筑、水泥搅拌桩、示范段施工、桥梁桩基施工、钢栈桥平台搭设等工作,下一步各标段将继续开展桥梁桩基施工、路基软基处理、路面施工及试验示范段创建等工作。

72公里!福清打造高颜值滨海风景道!江镜农场至江镜前华D1段路基施工

72公里!福清打造高颜值滨海风景道!江镜农场至江镜前华D2段路面施工

72公里!福清打造高颜值滨海风景道!三山南倪至江镜农场段涵洞施工

72公里!福清打造高颜值滨海风景道!江阴莆头至孙卓段

“各标段自7月份动工至今投入大量人员机械,截至目前,已累计投资约1.6亿元。”福清交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建的国道G228线福清段项目争取2024年全线建成通车。

此次新建的国道G228线福清段是福建省内长度最长、投资最大、前期最快、开工最早的G228国道项目。项目的建设有利于推动福清市融入福州中心市区,进一步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带动区域经济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