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黄岐国家中心渔港新增网红打卡点

2022-11-19 09:12:53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郑瑞洋

连江正在创建环马祖澳国家级滨海旅游度假区。记者18日获悉,作为一期创建项目的黄岐国家中心渔港码头提升项目已经完工,成为一处网红打卡点。

黄岐国家中心渔港新增网红打卡点黄岐国家中心渔港新增打卡点。

近日,记者走进黄岐国家中心渔港,只见昔日脏乱的东区渔港码头,如今作业区域划分明确、沥青道路平整宽阔,还有特色墙绘让人眼前一亮。“看到这里发生这么大的变化,大家都很惊喜。”当地一名村民告诉记者,以前,这里是一条毛石路,时常有渔业垃圾堆积在附近,很不美观。如今,这里不仅是当地村民休闲散步的首选地,还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打卡拍照。

据了解,码头提升项目投资320万元,提升内容包含东区渔港码头3D彩绘区以及沥青路面3D彩绘区等,内容突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并融入了“福文化”。

据悉,彩绘内容展示了众多渔业元素,包括当地特色产品鱼丸、鱼面等。此外,渔港上还新建了观景平台,可远眺马祖列岛。

“目前一期14个项目已全部完工,黄岐马祖文化交流中心等7个二期项目正在筹备建设当中。”黄岐镇党委宣传委员林丽丽告诉记者,黄岐镇接下来将持续提升整体村居品质,奋力打造环马祖澳国家级滨海旅游度假区核心区、国家级渔港经济区核心区。(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原路遥 文/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