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湖塘科创园力争年底主体结构封顶

2022-11-19 09:12:53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李锦清 陈暖

转动的塔吊、忙碌的建筑工人和各种机器作业声,构成了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18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晋安区福新路的湖塘科创园项目建设工地时,170多名工人正在这里奋战,朝着力争年底项目主体结构封顶的目标奋力冲刺。

湖塘科创园力争年底主体结构封顶工地目前正在同步推进多个工序的施工。

湖塘科创园项目是福州市正在大力推进建设的一个标准化工业园区项目,由福州左海集团所属福州工业园区开发集团负责建设,是晋安区“三创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堪称一个“园中园”。

项目负责人陈淼介绍,湖塘科创园共有8栋建筑,总建筑面积近19万平方米,此前已实现3栋楼的主体结构封顶。本轮疫情发生后,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湖塘科创园建设进度有所放缓。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16日项目吹响了“冲刺施工”的号角。陈淼介绍,工地倒排工期,通过加大人员和设备的投入,力争年底实现项目主体结构封顶的目标。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原来仅有一台汽车吊起重机在指定时间作业,目前增加到了3台,且全都实现了施工全时段作业。

项目施工提速,设备重要,人力的投入同样是关键。陈淼告诉记者,工地目前正在同步推进钢筋绑扎、支模施工、混凝土浇筑、水电预埋及钢构件组装等多个工序的施工,这些都离不开人工的协同配合,“复工第一天时,工地施工人员为130多人,到18日已经增加到170多人,下一阶段还将继续加大人力投入。”

该项目扎实的疫情防控工作,则让每一名施工人员吃了“定心丸”。

18日记者来到工地时,有值守的施工人员和保安,共同完成测温、验码及相关信息登记工作。“我们在工地的两个门口设立了‘防疫专员’岗位,由项目管理人员担任,加大门岗疫情防控力度,筑牢第一道防线。”陈淼介绍,与此同时,工地严格落实核酸检测、疫情防控信息“一人一档”、公共区域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为项目建设提供稳定的生产环境。

据了解,湖塘科创园定位为新型办公园区,以企业商务办公为主,商业配套为辅,同时具备购物、餐饮、休闲娱乐等多种商业功能,满足不同人群的工作生活需求,为创业企业提供优质的服务平台及场地配套设施,将打造成为晋安区“三创园”营商门户地标。(记者 李锦清/文 陈暖/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