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机场二期扩建工程迎来新进展

2022-11-19 08:01:25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余少林

记者18日获悉,福州机场二期扩建工程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建设迎来新进展——第一根海上作业平台的钢筋混凝土灌注桩已经完成施工,海上作业顺利推进迈出关键一步。

福州机场二期扩建工程迎来新进展海上首根钢筋混凝土灌注桩施工现场。何迪 摄

据了解,上海宝冶集团承建的福州长乐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飞行区场道工程,是福州长乐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中最大的标段,总造价约8.2亿元,包含1#下穿通道、4#下穿通道、南进场路下穿通道等三处深基坑施工,以及南北灯光带栈桥深入海滩。

“上有南北灯光带栈桥10米以上的预应力钢筋混凝土高支模,下有深40多米的钢筋混凝土灌注桩及12米的下穿通道深基坑,这是近年来上海宝冶承建的机场类建设项目中难度最大的项目。”上海宝冶集团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开始桩基础施工的北灯光带栈桥主墩桩基10根,其中海上桩基6根,桩径1.5米,桩长最长为43米、最短33米,需要钢护筒打入海底15米以上。

迎难而上,奋力攻坚。上海宝冶福州机场二期扩建工程项目部自成立起便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进行重大安全风险源识别、施工组织设计策划,齐心协力啃下这块硬骨头。

为顺利施工南北灯光带栈桥,掌控海上施工安全风险,项目部针对此项工程编制了临时钢栈桥便道台、高大模板等2项专项施工方案,并邀请专家进行方案论证。项目部将每一步安排扎实,切实推进,确保了各个工期节点按时完成。

此次北灯光带栈桥第一根钢筋混凝土灌注桩顺利浇筑完成,标志着海上平台桩基施工首战告捷。(记者 余少 通讯员 何迪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