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建最大孔径电力隧道全线贯通 最大内径5.5米

2022-11-18 09:16:38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林铭

17日,福州盖山至闽侯青口东台220千伏线路电缆隧道4号至5号工井区间736米的隧道顺利贯通,意味着该隧道全线贯通。这条隧道也是福建省孔径最大的电力隧道。

福建最大孔径电力隧道全线贯通 最大内径5.5米施工人员正在作业。

据介绍,该隧道是我省重点工程——福州220千伏盖山输变电工程的配套工程,隧道的最大内径为5.5米,总长度约6790米。隧道贯通为福州220千伏盖山输变电工程的全面顺利竣工投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福州220千伏盖山输变电工程预计于明年1月份建成投产,将极大增强福州南部区域电网的供电能力,为福州东扩南进、沿江向海发展战略提供充足的电能。(记者 林铭 通讯员 陈蒸 陈德钧 文/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